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78亿元!史上最强春节档,总票房及人次双双创新高
02-18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

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名单出炉

17日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为张定宇、陈陆、张桂梅、万佐成熊庚香夫妇、王海、汪勇、谢军、叶嘉莹、毛相林、国测一大队。

全国大部地区春节假期后将迎大回暖

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大部地区将迎大回暖,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短短几天累计升温幅度就可超过10℃,局地升幅甚至可达到20℃左右,冷暖切换非常明显。

图片

资料图:武汉东湖梅园内梅花盛开。

78亿元!史上最强春节档,总票房及人次双双创新高

史上最强春节档最终以78亿元的票房收官。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17日22时,2021年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78亿元,总观影人次1.6亿,累计场次285.8万,创中国影史春节档累计票房、人次新纪录。其中档期内票房排名前三为《唐探3》35.5亿、《你好,李焕英》27.2亿、《刺杀小说家》5.4亿。

社会>>

山东招远一金矿发生火灾,6人遇难

17日,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在设备检修时发生火灾。截至当日17时,井下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6人遇难,4人成功升井。目前,升井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香港迪士尼及海洋公园将重开

因疫情放缓,香港特区政府16日决定放宽防疫措施,包括主题公园在内的部分表列处所可有限度恢复运作。17日,香港两大主题公园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分别宣布,将于18日及19日重新开放。

图片

图为香港海洋公园。

云南7天通报曝光36名党员公职人员

10日起,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15天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截至16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已通报36人。据已通报案例,酒后驾驶机动车和参与赌博,是被查出的两大问题。

广西岑溪通报“一老师殴打医护人员”

日前,广西梧州市岑溪市教育局就“一老师殴打医护人员”通报称,1月12日,梨木镇二中老师陈某因护士孔某某身体碰擦其女儿并致其女儿跌倒,谩骂并出手推倒孔某某,导致孔某某送医检查。目前,陈某已被行政处罚。

专家:今年元宵“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今年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最圆时刻为2月27日16时17分。虽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在元宵节赏月。26日晚,圆润饱满的月亮将一样迷人。

图片

资料图:满月

国际>>

多名枪手绑架尼日利亚一学校“数百名”学生

据外媒17日报道,当地一名官员和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表示,在尼日利亚中部地区,据信隶属于一个犯罪团伙的枪手绑架了一所学校的“数百名”学生和他们的老师。

美国超过300万儿童新冠检测阳性

据美媒日前报道,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截至2月11日,美国有约303万儿童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目前在美国,儿童感染病例占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3%。

图片

资料图:美国微生物学家正在进行检测核酸。

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或致眼部损伤

学术期刊《放射学》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严重的新冠肺炎症状可能会损伤病人的双眼。在重新审阅了129名新冠重症患者的磁共振图像后,研究者发现其中有9人眼部出现了多种异常。目前相关研究仍在进行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