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新一轮沙尘天气来袭!北方多地开启“吃土”模式
03-28 06:00:38 来源:上游新闻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国防部长魏凤和赴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

2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魏凤和指出,今天我们专程到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烈士,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中国军队绝不允许这样的历史重演。

图片国棉联盟:反对污名化新疆棉行径

27日,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发布声明称,国棉联盟/CCIA坚决反对污名化新疆棉行径,将联合全体成员单位和相关品牌企业,全力支持和推动新疆棉花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棉花自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社保将迎来6项新调整

近日,国务院印发意见指出,在社保方面,有6项政策调整和变化,包括提高养老金4月底出台政策,第三支柱养老保险9月底前出台政策,推进职业伤害保障试点6月底前出台政策,5月底前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增加30元等。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对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美国、加拿大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于3月22日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行径,中方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实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员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北方地区将有沙尘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28日至29日,新疆、青海、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受到沙尘天气影响,其中,河北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内蒙古中部地区有沙尘暴。

社会>>

青海玉树州治多县发生4.1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28日01时24分在青海玉树州治多县(北纬35.47度,东经89.75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北京启动在京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据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消息,北京市全面启动了在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将适龄在京外籍人士纳入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范围。

石家庄2份进口药品材料外包装核酸弱阳性

据“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7日,市疾控中心对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进口药品原材料外包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集样品107份,其中2份检测结果呈弱阳性。石家庄市迅速采取货物封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排查隔离、货物和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对所有接触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各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香港逾四个月来本地病例首次归零

27日,香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是输入病例。这是香港超过四个月以来,首次本地病例归零。至今香港病例累计11446宗,包括11445宗确诊病例和一宗疑似病例。

三星堆和中原夏商王朝有非常密切关系

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研究员表示,三星堆新出土的仪仗用具和青铜尊、青铜罍、铜铃等,都是中原地区的风格。这清楚表明,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明和中原夏商王朝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国际>>

美国弗吉尼亚海滩发生枪击事件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弗吉尼亚海滩发生枪击案。据当地媒体消息,弗吉尼亚海滩警察局局长证实,目前有9人中枪,2人死亡。事发地区多条道路已被封锁。

美国新冠肺炎超3021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7日17时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212225例,累计死亡病例548800例。

救援团队: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有可能在下周初脱困

当地时间26日,负责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长赐号”救援工作的荷兰团队称,如果抽沙和拖拽工作进展顺利,配合即将到来的涨潮,货轮有可能在下周初脱困。

361a6134b1b098953aba0d4e38156a52.jpg

缅甸首都举行阅兵 军方重申紧急状态结束后将重新大选

缅甸首都内比都27日举行阅兵纪念缅甸第76届建军节。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说,在紧急状态结束后,将重新举行大选,并移交国家权力。

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时间再次延期

3月26日,日本上野动物园公布了人气熊猫明星香香的回国日期再度推迟至12月31日的消息。香香2017年6月12日诞生于上野动物园,即将迎来4岁生日的它体重已超过87.2公斤,状态良好。得知这一消息后,日本网友都乐坏了。有网友甚至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可能的话,考虑一下为香香找个对象来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