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疫情导致德国2020年财政赤字达到1892亿欧元,为30年来最高水平
04-07 15:48: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7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德国政府开支增加、收入减少,2020年德国公共部门财政赤字达到1892亿欧元。这是德国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赤字,也是德国统一30年以来最高的财政赤字。

德国统计局周三表示,由于政府为抵销数月封锁而采取的所有措施,2020年德国公共支出增长12.1%,至1.7万亿欧元,而税收减少3.5%,至1.5万亿欧元。

目前,德国正在努力控制第三波疫情。迄今为止,新冠疫情已在德国夺去逾7.7万人的生命,给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带来了沉重打击。

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上月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德国能够通过消费摆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

德国经济研究所周三表示,由于强劲的出口需求,工业部门得到推动。因此,上月缩短工作时间的人数有所下降。为了避免在经济低迷时期大规模裁员,企业可以通过政府补贴计划来减少员工的工作时间。

据德国经济研究所估计,今年3月份有270万员工的工作时间缩短了。而参与该计划的人数在一年前达到约600万的峰值,但自去年年底德国进入第二次封锁以来,人数一直在稳步减少。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