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最大视频游戏开发商EA遭黑客入侵 多款游戏源代码被盗
06-11 09:09:1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10日报道,全球最大视频游戏开发商之一——电子艺界(EA)的一位发言人周四向CNN证实,黑客已经侵入了公司系统,并窃取了公司多款游戏使用的源代码。受此消息影响,电子艺界盘中急速下挫,随后缓慢回升,最终收盘仅下跌0.11%。

QQ截图20210611090858.png

据报道,早在6月6日,就有网络论坛帖子称,黑客取得了电子艺界多达780GB的数据,包括用于《FIFA》(手游:足球世界)、《战地风云》等多款游戏的源代码。公司发言人在10日予以证实。

黑客还盗取了《FIFA21》的软件开发工具以及《FIFA33》的服务器代码,并表示有能力利用所有电子艺界的漏洞。

网络案例专家卡洛认为,该事件对电子艺界可能带来严重打击,源代码理论上可以被其他开发者复制或用于建立外挂程式等。而网络案例公司Check Point 的发言人 Ekram Ahmed则表示,“任何时候源代码泄露都不好,黑客可以梳理代码,找出更深层次的漏洞进行利用,并将以前的代码在暗网上出售给恶意威胁行为者。”

电子艺界发言人强调,这次事件不是勒索软件攻击,没有用户资料被泄漏,预计对游戏业务无不良影响。

此事件发生之际,网络攻击再次受到更多关注,勒索软件此前袭击了肉类加工业 JBS美国分部和燃油分销商Colonial Pipeline等顶级基础设施公司,两家公司均支付了大量的赎金。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