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一化工园区不明气体泄漏,多位村民被送医,农作物枯萎
07-18 23:34:3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7月16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周田镇半岗村一化工园区发生不明气体泄漏,致多位村民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村里几百亩农作物枯萎发黄。7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大部分送医村民已出院,只有少数村民留院观察。此前约10天,半岗村附近的化工园区曾发生过两次爆炸事故。

化工园区发生爆炸

村民提供的视频看到,村庄大棚里的蔬菜已发黄,水田里的农作物只有根部呈青色状态,大部分叶片已枯黄。

18日晚,半岗村村民张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6日上午,村子附近的江西九二氟盐化工基地发生了不明气体泄漏,有几个正在化工园区附近农田劳作的村民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后被送到了会昌县人民医院,目前还有部分村民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大棚里的蔬菜、田里种的茄子、稻谷、西瓜全都枯萎了。”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气体泄漏还造成了村里农作物大面积枯萎,部分村民损失严重。江西九二氟盐化工基地部分企业位于半岗村里,离最近的农田只有一两百米。

化工园区发生爆炸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位正在会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村民称,16日上午8时20至40分左右,他们正在棚里配花粉,感觉有很臭的气味冒出来后感觉不对劲,又想吐又感觉头痛。8时40分至9时许,气体泄漏后的20分钟左右,农田里的农作物叶子纷纷干枯。半岗村9名正在医院治疗的村民的病历卡上,显示为二氧化硫中毒。

干枯的农作物

张先生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7月16日不明气体泄漏事件前约10天,附近的工业园区就发生过两次爆炸事故,一次是甲烷爆炸,一次是设备爆炸。发生甲烷爆炸后,张先生自家30亩的稻谷受到影响全部枯黄,张先生说:“稻谷马上就要成熟了。”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正在跟村民协商补偿损失。

18日晚10时许,半岗村村支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6日不明气体泄漏后,村里立刻联系了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调查,有关部门确定导致村民中毒的气体来自于附近的化工厂。目前,送医治疗的村民大部分已经出院回家,只有三四位村民留院观察。村支书还称,村里的自来水目前没有受到污染,可以放心饮用,农田里的没有受损的菜,环保部门正在进行鉴定是否可以食用。

涉事化工园区

“目前受损的农作物大概有三四百亩。”村支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政府部门对受损农田面积核定完毕后,将会出台相关措施对村民进行补偿。此外,他们将督促相关化工企业进行整改。

原标题:江西赣州一化工园区不明气体泄漏,多位村民被送医,农作物枯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