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名带货主播涉嫌偷逃税被查,主播带货收入究竟有多高?
10-01 15:54:4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消息称,有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且涉税金额较大。目前,案件正在检查之中。 

众多网友在猜测这两名主播身份的同时,也不禁好奇:现在的网络带货主播真实收入有多高?  

顶级主播年收入破亿?  

近日网络流传一张“网红主播收入排行榜”,榜单显示,在2019年1月1日-2021年9月1日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收入破亿的网红达27人之多。  

其中,薇娅viya、李佳琦Austin、冯提莫占据了排行榜前三,总收入分别为57.4亿、46.3亿和25.6亿,占据了榜单总收入的半壁江山。 

不过,该榜单很快被“财富中文网”辟谣,称榜单系假冒。

image.png

“网红主播收入排行榜”被“财富中文网”证实系假榜单。  

那么,电商主播的实际收入到底有多少呢?  

“一般娱乐类的头部主播年收入可以达到几千万,电商类的顶级主播破亿应该不是问题。”某直播平台的从业人员向中新网透露。  

该人士表示,电商主播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佣金,此外还有出场费、代言费等等。“具体还是要看合同规定。” 

而电商头部主播的佣金占比,在梦洁股份2020年5月发布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中可窥一斑。  

该公告显示,2019年该公司与薇娅合作3次,累计销售金额469.25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104.22万元,佣金占比约为22.2%;2020年3次合作的累计销售金额为812.12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213.24万元,佣金率约为26.3%。 

带货数据泡沫多 

主播直播带货的高收入也引来了不少明星的“加盟”,刘涛、张雨绮等纷纷成为带货达人,连不少人印象里一向低调的舒畅也在近期加入到带货热潮中。  

然而与头部主播的高收入相比,底层电商主播的收入可谓是两极分化。中新网注意到,在招聘平台上,大部分电商主播相关的招聘月薪在几千到一万多不等。

image.png

某招聘平台上关于“电商主播”的招聘信息。

在社交平台上,关于什么样的主播带货可靠也有讨论。  

“对很多企业来说直播带货就是个美丽泡沫,一碰就碎。”有网友表示,主播按销售额拿走20%的佣金,然而此后消费者退货产生的损失,却只由商家自己来“背锅”。 

业内人士也向中新网表示,很多主播带货的数据“水分”很大。“卖了多少,实际入账多少,这里面文字游戏很多。”  

而最终的结果则是,越来越多的流量聚集到头部主播,中小主播为了存活又不得不掏钱买流量,最终陷入了恶性循环。

原标题:两名带货主播涉嫌偷逃税被查,主播带货收入究竟有多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