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公路无人机“空地联防”保国庆畅行
10-01 17:32:08 来源:上游新闻

首次推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_高速公路第(6972435)-20211001173318_副本.png

“老师,请排好队,不要随意穿插,依次排队通行”“后排的乘客麻烦把口罩带好,做好自身防护。”10月1日,渝湘高速迎来了新一轮的出行高峰。在大观服务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首次推行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利用无人机的高视角和大视距有效填补人工疏导盲区。

首次推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_高速公路第(6972443)-20211001173132.jpg

支队相关人士表示:“在大观服务区,我们联合南川区文旅委、景区公司及高速公路营运公司设置了执法宣传服务点,为出行群众提供路况咨询、景区推介、规划线路等服务,尽可能减少市民在出行中的时间消耗,提升大家的游览体验。”

首次推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_高速公路第(6972445)-20211001173140.jpg

像这样的执法宣传服务点,第三支队辖区还有7处,分别设置在桃花源、武隆等临近景区的收费站以及服务区等位置,统一配备了沿线景区的宣传画展板34块、易拉宝展板18幅,亮出渝东南旅游黄金线名片,让出游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旅游氛围,使高速公路沿线各站点成为“渝东南大景区”的窗口和展台。

首次推无人机“空地联防”模式_高速公路第(6972439)-20211001173144.jpg

同时,第三支队还联系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南方营运分公司、南川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旅等部门成立“青年志愿者”,在各点位上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清凉油、景区地图等防疫、防疲劳用品,真正将交通执法服务与旅游环境构建融合,提升执法服务形象,打造全域旅游新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