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交通控制区绕行超车,被撞负全责还要遭罚
09-27 14:5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10219_副本.jpg

9月26日23时43分,沪蓉高速(上海至重庆方向)摩天岭隧道内(重庆巫山县境内)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幸某驾驶的越野车撞上了前方张某驾驶的越野车,本次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幸某称,自己当时在摩天岭隧道里面,正常通行的只有左边一个车道,“右边车道是交通控制区,里面的信号灯都是红色的叉叉”。随后,幸某看到后面有一辆车一直用远近光交替的闪他,但是却没办法让行。“后来,我也没注意这辆车什么时候跑到控制区车道里面去了。”等幸某再次看到车子的时候,对方正在从右边的控制区往左变道。由于距离太近,幸某来不及避让,两车立即相撞。

张某称,自己因为万州有朋友出了点状况,心里比较着急,就开得比较快。车子开到摩天岭隧道时,由于只有一个车道,前面的车子开得又比较慢,“我闪了几下灯,想催他快点,但是前车没有反应。”张某一时心急,就绕进了右边的交通控制区。在控制区开了一段时间后,张某发现前方道路有障碍物(沙袋),就想变道到左边车道,在变道的过程中,张某就被撞了。

执法人员根据现场痕迹以及视频证据做出了处理决定:被撞车辆驾驶人张某在此次道路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其不按规定变更车道、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并按规定对其上述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给了200元,共400元的行政处罚;幸某不承担本次事故责任。

特别提醒:高速公路控制区多属施工路段、隐患路段,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车辆通过交通控制区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依次通行。

通讯员 乐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