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车上熟睡手机要落不落,好心人踩他一脚以示提醒
12-20 08:25:00 来源:都市热报

1221.JPG

都市热报消息,12月18日晚7点,陶先生从轨道牛角沱站上车,准备乘2号线回杨家坪。车辆行驶一阵后,陶先生发现坐他面前的大叔有些“不对劲”。

“大叔可能太累了,手放在肚子上,头耷拉着,呼呼地睡着了。而他的手机就摆在肚子中间,随着车辆的转弯,好担心它滑下来。”

陶先生打算伸手过去扶一扶手机,又担心大叔醒来后误会他是小偷;他又想拍拍大叔把他叫醒,但又觉得尴尬。于是,他灵机一动,顺势踩了一下大叔。

“他因为睡着了,脚不自觉地向外伸,挡住了路。我就用脚尖踩了一下他,他猛地惊醒过来,又把手机抱住了。”陶先生想着当时的情景,想笑又不敢笑。

“很多时候,我们在帮忙的时候,为了避免尴尬,实际上也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选择的。”陶先生回忆,几年前的一个早上,他乘公交车上班,坐在他旁边的女孩子正在打瞌睡,她的包却被小偷盯上了。陶先生很是紧张,“我不好分辨车上到底有几个小偷,怕有危险,只好站起来猛跺脚,嘴上一直说自己脚抽筋,这样夸张的动作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当然女孩也醒了。”

陶先生想提醒大家,冬天容易打瞌睡,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大叔车上熟睡,手机在肚子上要落不落 担心“被小偷” 只好踩他一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