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现有9条轨道线路在建,来看看有你家附近吗?
12-28 21:3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轨道交通五号线一期北段、十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重庆还将继续推进在建项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8日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重庆目前有9条轨道线路在建,明年力争开工建设5A线。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已建成轨道交通一、二、三、六号线,共计213公里,最高日客运量达262万乘次,日均客运量约201万乘次。

随着五号线一期北段和十号线一期的试运营,重庆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264公里,位居中西部首位、全国前列,形成通达主城十五个组团,串联机场T2、T3航站楼、火车北站、客运枢纽和各大商圈的骨干交通网络。

重庆轨道交通在建线路187公里,共有9条。分别是四号线一期、五号线一期、六号线支线二期、九号线一期、九号线二期、十号线二期、环线、一号线尖璧段、五号线延长线跳蹬至江津段。

按照主城区解决拥堵三年行动计划及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计划要求,未来三年,重庆将提速建成一号线尖璧段、四号线一期、五号线一期南段、六号线支线二期、九号线、环线及轨道交通延长线江跳线等共计177公里线路。

明年,力争开工轨道交通5A线,线路是从渝中区富华路,通过石桥铺、九龙半岛到李家沱区域,再到大渡口跳蹬,对主城中部、南部区域交通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目前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至2020年,轨道运营里程达到441公里,预计轨道日均客流量将达600万乘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