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4000开头老交通IC卡无法乘坐轨道5号10号线,请及时免费更换
12-29 22:22:28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2月28日下午,今年62岁,家住两江新区的贺良和妻子,本来打算去体验一下新开通的轨道5号线,可结果却遭遇尴尬:妻子拿着公交IC卡去充值,工作人员称这是老卡,不能使用。

贺良告诉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当天他和妻子来到轨道5号线和睦路站,妻子拿着公交卡去充值,工作人员告知她这张是老卡,已经不能用了。

“当时现场还有很多因没有换卡而不能进站的乘客,刷不了卡,站台内不能直接换卡,就只有掏现金买票。到了站却进不了站,让人好尴尬哦。”贺良说,最后他和妻子还专门坐公交车去红旗河沟服务网点换了新卡。

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有接到类似的反馈。由于轨道5号线、10号线是新开通的,闸机的版本高而公交卡的版本低,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市民如果遇到不能使用老卡的情况,建议到附近营业网店去更换新的卡片。如果老卡是完好的,就可以免费换新卡。

据了解,今年12月12日,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曾发出声明:为更好地完善交通IC卡受理结算服务工作,通卡公司对原有清分结算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部分物理技术标准较低的老旧卡片已不能完全适配升级后的系统应用。为保障用户支付结算的准确和资金安全,保障所有用户都能应用通卡公司后续推出的APP线上充值等新增服务项目,目前对2012年前发行的交通IC卡(普通卡)老旧卡片提供免费移资换卡服务。市民可在通卡公司自营网点办理。

如何判断自己的交通IC卡是否需要换卡?市民可通过看卡片卡面的卡号来判断。卡面号前4位数不是4000的卡片,均为老旧卡片。值得注意的是,交通IC卡(普通卡)旧卡换新卡工作将长期开展,无截止日期。换卡活动完全免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上游新闻-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