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县雪停了!是时候赏一波我大重庆雪景了
01-09 13:37:10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月9日,重庆迎来今冬最冷早晨,局地部分地区降至-10℃,主城部分地区还结起了霜。例如巴南区圣灯山便有结霜现象,一眼望去,仿若下了雪。但早晨的寒冷结束以后,大部地区迎来了艳阳天,不少市民出门晒太阳。

 

▲观音桥步行街,一身防寒装备的路人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晨温度如此之低,是受温度辐射影响,接下来几天,早晨温度都会较低,结霜的可能性很大。

“这一波北方强冷空气,已经撤离重庆,本周内,我市天气会以晴为主,早晨高山地区会结霜。”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燚表示,据预测,这波冷空气走了以后,今冬还会迎来降雪降温,但在本周内,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近期早晨天气寒冷,霜冻较大,市民出行要注意保暖,相关部门也要做好防霜冻的相关准备。”张燚说。

这些区县雪停了,来赏雪景吧

巫溪红池坝

红池坝景区3日到6日持续下雪,目前积雪最厚的大概在60公分左右,一般的地方积雪厚度也在20公分左右,最低温度在零下11度左右。目前红池坝的雪已经停了,去往景区的路在进行拓宽工作,早上8点以前,中午12点到1点,下午6点以后车辆可以通行。 

 

 

摄影:王强

巫山

巫山从本月3日开始下雪,4日雪停,高山地区目前还有积雪。

 

摄影:吴滨 

  

摄影:徐涛斌  

摄影:董景琪

武隆仙女山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昨日仙女山一直在下雪,银装素裹,今天阳光照耀,甚是好看。近期气温都比较低,最低气温大多在零下8度左右,最高气温也只有1度左右。根据天气预报周五晚上以及周六还会有小雪。   

南川金佛山

金佛山景区于7日开始鹅毛大雪,到8日早晨积雪厚度已达10厘米。今日,金佛山阳光明媚,蓝天白雪,平均积雪厚度在6厘米左右,最厚积雪超过10厘米。   

 

摄影:赵佳

云阳

目前云阳天气晴朗,积雪厚度在4厘米左右,气温在零下2度左右。   

开州雪宝山

雪宝山每年冬季大概有3个月的时间有雪,近日也下了雪,目前雪停,阳光明媚,雪宝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雪比较大,海拔2000米以上积雪厚度大概在40公分左右,气温在零下5度左右。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范圣卿 柳青/文 钱波/图(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