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800亩菜地为何被清理 只因种在了这里
01-13 13:58:5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13114631

视界网消息,以为现在枯水季节,私自在长江边开挖边坡种菜。昨天,江北区寸滩街道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长江寸滩段的800亩菜地进行了集中清理。

微信图片_20180113114630

根据河长制工作要求,长江寸滩段6.8公里江岸沿线河堤属于寸滩街道管辖范围。而这个坡段,由于正值枯水季节,江边的缓坡裸露,给附近的群众提供了种菜的空间,他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划地为界,在边坡上翻地种菜。

微信图片_20180113114629

执法人员介绍,长江江畔种菜,施用的农家肥会发出臭味,而施用化肥又会在涨水时节,把污染带进河道,同时,人员经常活动还会在菜地周边丢下很多杂物和垃圾,一旦长江水位上涨,菜地不仅会被淹没,很多垃圾和污水都会直接汇入长江,给沿线的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影响。

为此,街道采取先对种菜居民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和法律解释,并督促大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移除所种蔬菜、拆除违规搭建的棚房,此举也赢了大家的支持,多数都自行进行了清理和拆除。经过9天的努力,共清除江岸边坡菜地800余亩,拆除棚房40余个,清理垃圾200余吨,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长江环境,取得较好整治效果。

原标题:长江边违规种菜 800亩菜地被清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