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心情舒畅 市民游公园兴致更浓
01-15 10:3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14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投票活动当天网络点赞排名情况为:

园博园.JPG

第一名重庆园博园

动物园.jpg

第二名重庆动物园

南山植物园.jpg

第三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碧津公园.jpg

第四名渝北碧津公园

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jpg

第五名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

14日下午4点,被抽中的幸运点赞市民为手机号153××××0078的机主,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新闻纵深

中华美德公园 现代轨道交通与亭台水榭相映成趣

中华美德公园毗邻大渡口区行政中心,占地面积200多亩,轨道交通2号线从园内空中横跨,它一度因为轨道交通线在其上方转了一个大弯而成为过“网红”公园。现在,它更多的是以一座亭台水榭相映成趣的古典园林形象受到游客的青睐,公园一直免费开放。

中华美德公园是全国第一个以“美德”为题材的主题公园,通过独特的园林景观,将江南水乡意境予以呈现,通过石刻、书法、雕塑等形式,美德格言为主线,反映出仁义孝悌、大智博爱、爱国敬业、自强不息的中华美德。成为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民道德建设基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地,是市民道德教育“第二课堂”。

公园依山而建,在景观打造上因地因石因势,园内植物基本以高大乔木为主,在以乔木为中心点缀灌木或攀缘植物的同时,将高低掩映的植物打造出参差立体的视觉效果,扩大了公园内的空间感。

中华美德公园园内建设主要以古建筑物及美德文化打造为主,分馨园和德园两个区域,并根据地域特点密植景观植物,主要景观建筑物有:美德浮雕墙、智胜诸葛亮、茅庐礼舍、文明景观墙、八阵图、思齐广场、美德长廊、五常林及云天桥等。

中华美德公园廉政主题园位于中华美德公园内,属园中园。其中“倡廉园”占地约20亩,由长廊、莲池、楼亭组成。亭门上建有廉政牌匾对联,墙壁上是廉政故事浮雕。廊亭横梁上悬挂着“嗜鱼拒鱼”、“拒贿杖妻”等36幅廉政故事木雕。

公园将传统美德按类别在公园的五个大区域内成“品”字型分布,共有仁智区、忠信区、廉耻区、孝悌区、礼义区。

廉耻区在广场上的道牙上用魏碑的形式印刻廉耻警句,在大片的围墙上书写名人题词。“百善孝为先”的美德佳句影响着华夏儿女,中华美德公园在入口处设置了孝悌区。公园主要入口也在此区,在入口用一巨石刻出“传承中华美德,培养民族精神”几个大字,站在时代的前沿,高度的概括了美德所隐含的深层文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