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牌子的550双童鞋被召回 冬天给孩子买鞋这样选
01-20 17:2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20172436_副本.jpg

近日,重庆市质监局发布缺陷产品召回信息,550双童鞋因存在鞋底重金属铅含量和邻苯二甲酸酯超标的问题,被生产企业召回。

此次被召回的550双童鞋是‪2017年6月28日至7月15日‬生产的艺园牌童鞋。

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专家表示,重金属铅超标,主要是因为鞋底原材料的含铅量过高;邻苯二甲酸酯超标,主要是因为鞋底添加的增塑剂含有过量的邻苯二甲酸酯。

重金属铅含量超标可能引起儿童铅中毒,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可能导致人体内分泌系统失调,对健康造成巨大危害,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童鞋,生产企业将采用“换货或退货”的方式予以处理。

市质监局提示购买了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并电话或书面通知经销商进行更换。此外,消费者也可拨打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电话(‪023-89232906‬)反应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新闻延伸>>

消费建议:给孩子选鞋 家长要注意这几点     

如何给孩子选一双质量合格又舒适的鞋呢?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专家建议家长在选购童鞋时,首先要看童鞋的标识标牌信息是否完整,比如是否标明了童鞋的生产厂家、材质等信息。

在选择童鞋的尺码时,让孩子试穿上并站好,家长如果可以插入一个手指,说明鞋的尺码比较合适。

在选择童鞋时,家长还可以用手折一下鞋底,如果很容易折弯,且毫无反弹力,说明鞋底太软,不适合孩子;如果不易折弯,又说明鞋底太硬,同样不适合孩子。家长最好是选择鞋底弹性好、减震性高、防滑和耐磨性的牛筋底。同时,建议选择鞋底厚度为5-8毫米左右的童鞋。

挑选时,家长还要闻一闻童鞋的味道,如果有刺鼻气味,建议不要购买。

专家还建议家长尽量给孩子选择运动鞋,因为运动鞋的鞋底一般是发泡底,具有较好的缓冲性,能减少对脚和关节的冲击。

在选择鞋垫方面,最好选择聚氨酯泡棉的鞋垫,这样也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

专家做实验:教你选一双保暖又舒适的鞋

寒冷的冬天,如何给自己挑选一双既保暖又舒适的鞋呢?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专家通过实验,告诉你怎样挑选。

棉靴和皮靴,哪个更保暖?

实验在零下17℃比拼保暖性。

专家挑选了外观、材料厚度相似的棉靴和皮靴各一双,进行保温性能试验。

首先,专家在两双鞋子里塞满用于导热的不锈钢球,并用密封塞塞紧鞋口。然后,将两双鞋放置在恒温室内,进行温度调节,让两双鞋的温度恒定在23℃。根据标准要求,这个过程必须在3小时以上。

之后,分别将两双鞋放入温度为零下17℃的低温箱内进行试验,用测温装置测量鞋子刚放入时和放置30分钟后,鞋子内底的温度。

实验结果显示,30分钟后,两双鞋的保温性能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温度降低不大于10℃”。但是皮靴温度仅降低了6℃,棉靴温度则降低了8.5℃。

专家:皮毛一体的雪地靴最保暖舒适

“从检测经验来看,皮靴一般都比棉靴保暖。”专家表示,从鞋使用的帮面材料来看,这次实验的棉靴和皮靴内层都有毛绒,属于雪地靴。

雪地靴是保暖性能很好的一种鞋类。不过,帮面材料不同,保暖性能也会有所差异。一般来说,皮毛一体的雪地靴保暖性能最好,天然皮革加贴合羊剪绒的雪地靴保暖性能也不错。

除了保暖性能,鞋子的透气性能也很重要。“如果一双鞋透气性不好,穿起来的舒适度也会比较差。”专家说,皮毛一体的鞋子透气性能较好。如果鞋子为了保暖而加棉或者加毛,透气性能都会受到影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雪地靴并不适合在雪地穿。特别是皮毛一体的雪地靴,因为透气性较好,雪水容易进入鞋内,越穿越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