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霓虹灯 温暖回家路
02-12 12:11: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火树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重庆,在光与影的交汇中,勾勒出山城两江环绕的独特神韵,赋予了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街道流光溢彩、灿若星空,这是一份送给重庆人的礼物,也是游子回家路上的温暖与安稳。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永远的精神支柱。世界再大,回家过年,今天已是农历二十七,再过三天就是春节,想必游子们都已在归途。

红色的灯笼高挂在树枝上,就像跳动着的喜悦音符。春节将至,亲人朋友都聚集一堂,挂满灯笼的树下正有一对闺蜜在拍照留念,“凹造型”,笑意盈盈。

旧时的童谣这样唱——“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之后,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这样的灯饰或许是向春天递上邀请函吧。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是点着无数的街灯。灯下的公车行驶着,车上的人儿焦急而又耐心,就快到家了!

夜色中的“火树银花”,也是一道“时令”风景线,重庆市民爱赏灯,多彩的灯光景致,如梦如幻,令人不由的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片流光溢彩。

彩色的灯光拱门在节日里是必不可少的,这道门迎接着外乡回家的游子,怀揣着心愿,穿过这道门,迈入新的一年,或许来年心愿就能达成。

岁末年初,华灯初上,公路两旁,高高挂起了红灯笼,暖黄色的灯带,熠熠闪烁的明亮银灯,营造了温馨、静谧、喜气洋洋的夜景。

一根根细细的灯光一串串相连,星星、月亮环绕其中,树下的少女,带着诚挚的心,向这棵发光的许愿树许下的心愿,一定是美好而温暖的。

在春节,阖家团圆才算圆满。三峡广场,在桃花的掩映下,一个带有福气的“春”字,让街道年味十足。

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趁着辞旧迎新之际,还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角相识相恋的场景,好不浪漫,也成为众多情侣携手共游之地。

星星点点的灯光掩映着回家路,繁忙的交通载着归家的迫切心情,再美的风景,也不及回家的那段路。原标题:城市霓虹灯 温暖回家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