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人向“您”致敬,祝“您”春节快乐!健康幸福!
02-12 10:38:05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

在沙坪坝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遍布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春夏秋冬,风雨无阻。是他们每天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他们,宁愿辛苦一人,也要洁净一城。

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城市的面积;

他们,用清扫的声音唤醒沉睡的大地;

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城市的绿茵;

他们,用真诚的笑容印证着城市的文明……

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城市美容师!

1 (18).jpg

国家卫生区的成功创建,凝结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他们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用行动换来了城市的洁净。

扮靓城市  他们又走过了365个日子

洁净的路面,是环卫人走过留下的痕迹;城市的容颜,是环卫人用付出换来的美丽。谁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文明在行动,沙坪坝更洁净。他们,可亲可敬可爱的环卫人,他们用双手,用行动让我们的共同家园变得更美丽,更洁净。他们,是文明的使者,映射和传递着城市的文明。

3 (11).jpg

▲《快乐的环卫工》 王萍摄

每一天,不管是天晴还是风雨,他们风雨无阻,劳动在这座城市的土地上,看着整洁有序的城市,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

4 (10).jpg

▲《清晨,一缕阳光》 李道友摄

5 (8).jpg

▲《清晨,一缕阳光》 李道友摄

多少次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他们冒着危险,顶着灰尘,默默低头勤恳工作。

6 (9).jpg

多少次在人流穿梭的热闹街巷里,他们用双手擦亮这座城市。

7.jpg

▲《沙区环卫工 》 何昆摄

多少辛劳奉献的日日夜夜,多少暑去寒来的春夏秋冬,橘黄一色的他们,永远在城市的第一线,为扮靓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8.jpg

炎炎夏日,他们不顾酷暑,全身贴合在滚烫的马路上,专心疏通堵塞的下水道。

9.jpg

数九寒天,他们不顾严寒,在寒风瑟瑟的大道上,认真清洗着一个个城市基础设施。

10 (6).jpg

有时候仅是你不经意间丢弃的车窗垃圾,他们却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清理。请改变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

11 (8).jpg

有时候仅是你随手扔掉的纸屑果皮,他们却要每天弯腰上千次去清扫。

13 (6).jpg

“不比西施美,橘红伴彩霞,挥竹抒画卷,幸福万千家。”

14 (2).jpg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一年又是一年,年年如此坚持,这就是不平凡,他们用一项项实际的行动,为塑造城市的洁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以一颗“匠心”追求沙坪坝区的环卫品质,每个环节做到“精工细作”。

16.jpg

他们以一捧“寸草心”成为建设文明卫生城区的先锋,让沙坪坝成为宜居家园。

17.jpg

不惧严寒  他们在寒冬腊月里毅然坚守

寒冷冬夜里,“唰唰唰”的扫帚声,由远而近,由近走远,保卫沙坪坝区创卫成果,竭力创建文明城区,他们从不要“军功章”,但大家都把他们记在了心里。

18.jpg

清晨,寒风冷雨中,我们的环卫人,劳动的隙间,搓着双手取取暖,为他们的敬业致敬!

19.jpg

冬天的夜特别长,环卫人却必须忍受天寒地冻,冒着瑟瑟寒风,在街头不断的清扫。

20.jpg

在沙坪坝区冬夜的街头,你常常能目睹这样的场景:

寒风恣肆,裹挟着冰凉雨丝和落叶,恣肆在沙坪坝大街小巷,环卫人继续握紧扫帚,不厌其烦清扫每一片垃圾。

21.jpg

冰冷的雨水卷着泥沙,环卫人用冻得通红的双手慢慢地清理。

22.jpg

在沙坪坝区的这座城市里,你或许没有看见这样的场景:

有时候,环卫人放下手中的笤帚,他们手捧一叠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三五成群,席地而坐。他们借助路灯或在路边座椅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文创卫的知识,他们都认真学习,他们说,沙坪坝的环卫人,就做一个高素质的环卫人。

他们深藏爱国敬业的情怀,用心点亮这座城市文明的星火。

26.jpg

无悔青春  他们将文明的薪火代代相传

一把笤帚写春秋,酸甜苦辣环卫人,他们也曾年轻过,她们也曾芳华绚烂,他们用无悔的青春,见证着城市的变迁。

27.jpg

岁月无情,青丝变白发,但他们依然选择把自己最精彩的旅程奉献给壮丽的事业——城市美容。

28.jpg

他的脸上,能看见岁月风雨的残痕,晓镜但愁云鬓改,但仍见“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29.jpg

她的额头,悄悄爬上几根皱纹,但依稀能看见曾经美丽的容颜。

30.jpg

还有她,用手中的扫把让旧城换新颜,在城市中编织美好的梦想……

31.jpg

她们,用热情与情怀扫出我们的宜居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区......

32.jpg

他们,坚韧的精神,不屈的性格,在汗水和艰苦中闪耀着光彩。

33.jpg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那份质朴的心永恒不变,他们仍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守、耕耘。

34.jpg

在他们心中,守住了这座城的美丽,就是纪念自己青春最好的方式。坚守与奉献的精神永不落幕,代代相传。

35.jpg

36.jpg

你看,孩子们已志愿加入“小环卫人”的行列,身体力行,为构筑更加文明、美丽、干净的家园辛勤劳动。

37.jpg

生机不惧夕阳斜,云际彩虹晖万家。环卫人还是一名名质朴的老师,教给孩子们践行文明卫生的最朴实的道理。

38.jpg

孩子们与质朴的环卫人,一起守护更美的碧水蓝天,守住这座城市的温暖。

@所有沙坪坝人  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365个日日夜夜的点滴劳作,我们一起见证了这座城市环境的改变:

40.jpg

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树更多了,环境更秀丽了。

41.jpg

沙坪坝的街道更美丽,更洁净了;沙坪坝这座城市更和谐了,更文明了。

42.jpg

成绩背后环卫人。沙坪坝区2017年被全国爱卫会授予“国家卫生区”荣誉称号。

43.jpg

沙坪坝区的每一天都焕然如新,朝气蓬勃,让人倍感温暖。

44.jpg

最美城市沙坪坝,最美莫过环卫人。

45.jpg

▲《扮靓明天》 陈友新摄

最后,请向无私、无怨、无悔的他们致敬:

“人们也许不会记得你节日的日期,可人们不会忘记对你心存感激;

人们也许没有机会对你表达敬意,可人们会把祝福送到你的眼里、心里。

当所有的街道都穿梭着如织的车流,你的身影焕发着这个时代的魅力;

当所有的广场都交织着欢快的笑声,你用行动让市民懂得了感动的含义。

我代表沙坪坝人向您敬礼,真挚的情感召唤时代欣欣向荣的气息;

我代表沙坪坝人向您敬礼,感动的声音定义着自尊、自强和自立;

我代表沙坪坝人向您敬礼,握紧双手让真诚交融,心中热潮翻滚;

我代表沙坪坝人向您敬礼,带着笑容放飞希望,未来必将日新月异。”

4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