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扣证罚款,为何他还感谢民警?
02-24 15:5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时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明知喝了酒不能开车,却……”虽然儿子的病情已经好转,但40多岁的綦江人田先生却面临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还要罚款的处罚。不过他最后还是对警方表示感谢。这是为何?

一周前的2月18日正是大年初三。40多岁的田先生在綦江区石角镇和亲戚聚会,一直喝酒到当天晚上。突然,妻子告诉他,3岁的儿子发高烧了。“大过年的,大家都喝了酒,不知道怎么办了……”田先生后来回忆说,从綦江石角镇出发,路程最近,医疗条件比较好的就是万盛人民医院了,但也要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可在聚会上的亲戚都喝了酒,不能开车,如果等120车前来,田先生又担心耽误了孩子的治疗。

情急之下,田先生决定冒险酒驾出门,送儿子去医院治疗。当晚8点过,当田先生一家驾车经过万盛南桐镇时,辖区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路口执勤,民警拦下田先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仪不停闪着红灯并发出警报。在现场对田先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46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我儿子生病了,需要送医院就医,这次就免了吧!”当民警告知田先生酒后驾驶机动车会被处罚时,田先生告知详情希望民警网开一面。

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警车,将田先生的妻子和儿子送往医院就医。而田先生则被留下来接受调查。

downLoad-20180224171633_副本.jpg

“要是直接等120就好了,但当时情况比较急!”田先生承认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他将会面临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2000元的罚款。不过他最后还是感谢民警,将他患病的儿子送往医院治疗。

通讯员 杨键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