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辆新越野跑黑车, 第一次拉客就栽了
03-13 17:44:5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原本想着抓住春运的尾巴,专门买辆新车来跑“黑车”赚钱,谁知偷鸡不成蚀把米,这辆还用着临牌的“黑车”,在陈家坪被交通执法人员查获。

今天上午,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在陈家坪车站开展春运后第一次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在陈家坪汽车站周边发现一辆没有车牌的越野车停在路边。“当时我们看到乘客好像在给驾驶员付钱,于是就上前进行核查。”

看到执法人员出现,驾驶员一开始非常镇定,一脸茫然。面对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胡某边抽烟边说,车上乘客是做生意的朋友,这次是把他从江津带到主城来办事,没有收取一分钱。但乘客却说,胡某是自己的一个远方亲戚哥哥,这次到主城来给了胡某100元“油钱”。

面对和乘客相互矛盾的说辞,驾驶员胡某这才承认非法营运的事实。原来,胡某以前在江津区用一辆旧五菱车跑黑车,后来听说跑主城赚钱,就把旧车卖掉,买了这辆新越野车,准备大干一场。因为这是辆新车,胡某以为没有挂车牌就不会被执法人员注意。没想到,乘客还没下车就被查了。据了解,这是他用新车第一次跑黑车。

经初步调查,胡某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向其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涉案车辆予以暂扣。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发布了春运统计消息,今年春运期间,查获各类违法案件8567件,其中出租汽车违法案件3094件(拒载172件,中途甩客31件,未按规定计费标准收费100件),查获非法营运“黑车”622台次,班线客运违法行为228件,危化品运输违规案件111件,船舶超越航线驾船等水上违法案件23件。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春运后将继续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机场、大学城等重点区域,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市民如发现非法营运线索,可拨打023-96096或89080992进行投诉举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执法部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