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一时想不开,在家挥刀自宫……
05-08 16:39:15 来源:上游新闻

一名26岁重庆小伙子,因患有抑郁症,竟然在家挥刀自宫,家人将其送到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救治,经过前期手术和2个多月的后期观察,目前男子身体已基本恢复。

事情要回到2个月前,3月1日凌晨4点,电话铃声将大坪医院泌尿外科住院总医师刘旭东从睡梦中惊醒,电话那头一阵急促的声音:阴茎,睾丸完全离断,需要紧急会诊。

此时,外科急诊室床上躺着一个小伙子,表情平淡,若无其事,而下身却是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尽管有大块纱布覆盖,但已经是血淋淋的一片。

原来,小伙子来自重庆远郊,从高中起患有抑郁症,长期口服抗精神病类药物治疗,平时工作生活也没有什么异常,“就是有点遇事想不开”。

头天晚上11点半,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用水果刀将整个阴茎和双侧睾丸整体切了下来,丢弃在垃圾桶里,后因疼痛才告诉家人。他的父亲马上将丢弃的阴茎及睾丸找到后装进塑料袋,加上冰块,迅速将小伙子送到当地医院,经过简单止血包扎处理后,转院到了大坪医院。

怎么办?刘旭东马上向泌尿外科副主任李彦锋汇报了情况,李彦锋指示按照绿色通道救治病人,首先临时处置伤口,避免活动性出血,紧急检测生命体征,尽快完成术前常规检查,建立静脉通道,合血,并妥善保管离体器官。时间就是生命,离体器官缺血时间越长,再植后存活可能性越小,必须马上进行再植手术。

李彦锋迅速向泌尿外科主任江军汇报了患者的情况,江军亲自组织协调,动员全科力量,要求竭尽全力抢救。经过15个小时连续奋战,3月1日晚上11点,手术初步完成。经过长达2个多月的后期观察,目前男子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