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变身“移动加油站” 路边卖汽油明码标价
05-11 19:02:5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相信不少市民都有去过加油站加油的经历,由于石油商品具有易燃、易挥发、易渗透、易集聚静电荷等特性,因此,进站车辆以及从事此类工作的人员都必须遵守十分严格的规定。然而,近日,在鱼洞专件厂附近的公路边,竟然有一个移动的“加油站”,该“加油站”还明码标价地计费为过往车辆加油,这是怎么回事呢?

5月9日,巴南区莲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专件厂附近,有人驾驶面包车在路边卖汽油,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到,有一辆面包车正在给一个私家车加油。民警查看了面包车内部,发现面包车的座椅全部被取了,就在车内有一个架子,架子上放着一个大塑料桶,里面装一吨左右的汽油,在塑料桶旁边还有一个小型加油机。面包车经过改装后竟然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移动的“加油站”,加油桶、加油机等设备可谓是“一应俱全”。

运输汽油有专门的油罐车,像这样自行改造成的简易“油罐车”,行驶在马路上无异于一颗定时炸弹。驾驶员李某平时还有抽烟的习惯,被查获时,衣兜里还放着打火机。

被民警查获后,李某还没意识到此事的危险性,他认为自己买了两个灭火器放在车上,安全措施是做好了的,能够消除发生火灾的危害。

“如果车辆发生事故碰撞等情况,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民警表示,李某这才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随即将汽油桶内剩余的564升汽油全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经调查,李某赋闲在家,由于闲来无事便想到私自售卖汽油来赚钱,他用便宜的油价来吸引顾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李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驾驶员,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加油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华龙网记者 祝可

原标题:面包车变身“移动加油站” 路边卖汽油明码标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