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朋友圈刷屏了:太阳像戴了“美瞳” 你看它可不能直视
05-13 12:47:32 来源:华龙网

飞机穿过日晕。网友“小鱼儿”供图

看,“美瞳”中有飞机。网友“小鱼儿”供图

网友“yangyang”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13)日重庆阳光明媚,临近中午时分,朋友圈刷屏了,因为太阳“戴上了美瞳”。据专家说,这是日晕现象。同时提醒大家,这种现象不适合肉眼直视,因为那样容易灼伤眼睛。正确的方式是隔着树叶观看,或者是戴着太阳镜看。

网友“yangyang”供图

太阳像戴了美瞳。网友“CICI”供图

网友“CICI”供图

今日上午11点过,太阳就像变魔术一样,周边突然浮现出了彩色光圈,均匀环绕,光彩照人,仿佛被戴上了“美瞳”。与此同时,朋友圈里也沸腾了,网友“CICI”说:“今天头顶上有幸运的光”。网友“Nicole”则称:“这是哪路神仙”。

网友“CICI”供图

网友“CICI”供图

据重庆科技馆天文展厅有关专家介绍,这是日晕现象。日晕在春夏之交的时节比较容易出现,在天气晴朗、能见度高的时候,能够相对较清楚观察到。

重庆鹅岭二厂上空的日晕。网友“CICI”供图

专家称,日晕也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另外,由于蕴含冰晶的高云一般是雷雨天气入侵的“先锋”,所以日晕的出现,往往预兆着天气在短时间内便会转成雨天,农谚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之说。

另外,专家提醒,日晕不适合肉眼直视,因为那样容易灼伤眼睛。正确的方式是隔着树叶观看,或者是戴着太阳镜看。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原标题:今天朋友圈刷屏了:太阳像戴了“美瞳” 你看它可不能直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