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雄机长刘传健妻子说,他回家后就成了“暖男”“宅男”“女儿奴”
05-15 20:15:4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14日川航飞机紧急备降的关键时刻,最令人瞩目的就是机长刘传健。第1眼记者获知消息:他是重庆人,1972出生,今年46岁了,家在重庆汽博;她妻子叫邹函,是南岸四公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老师,教学内容和航空相关。在汽博的家中,邹函向第1眼记者讲述了刘传健工作之外鲜为人知的一面。

邹函也是14日早上通过新闻,才知道当时的情况有多么紧急。随后,邹函发了朋友圈:开玩笑说没想到老公居然成了“网红”。

在她眼中,丈夫是个遇事特别镇定的人,结婚多年,从来没见他慌乱过,这次能成功处理紧急状况,也和他平常的努力分不开。多年来,刘传健只要有空,就要锻炼身体,经常在小区跑步,因为他长期飞高原,工作对身体状态要求很高。在公司,大家叫他高原小王子。

邹函证实刘传建以前是轰炸机驾驶员,后来从部队转业。刘传健的习惯是把一本厚厚的飞行手册放在床头,睡觉前都要翻一翻,保持长期学习。

下班回家,刘传健其实比较“宅”,在家里收拾屋子、装家具、栽花种草。他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就喜欢比较休闲的活动,比如喝茶、种花养草、养小鱼小乌龟。

邹函说,丈夫还是个“暖男”。女儿今年两岁了,刘传健平时是不折不扣的“女儿奴”,特别宠爱女儿。当初女儿出生的时候,刘传健正在万米高空驾驶飞机。

目前刘传健的工作还没有结束,这几天还不能回家。不过,妻子已经在家摆放好了鲜花,等待着丈夫凯旋。邹函说,等丈夫回来后,她要给他一个拥抱!

第1眼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重庆籍川航英勇机长刘传健妻子说 他下班回家后就成了“暖男”“宅男”“女儿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