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脚踏空 男子不慎从30多米高山崖跌落
05-22 16:30:0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办案民警熊警官介绍救援情况

今年的“520”恰逢周末,不少重庆市民都选择了在近郊旅游,位于巴南区的圣灯山森林公园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一位游客从山道上跌落山崖,所幸经过警方和游客的联手抢救,该游客只是右手骨折。

今(22)日下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参与本次救援的圣灯山派出所民警熊本营,他介绍了当天的救援情况:“我们是在5月20日下午接到群众报警,说一位中年男子发生意外,从30多米高的山崖跌下,疑似左腿受伤了动不了,需要立刻救援。”

熊警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意外发生在圣灯山森林公园的著名景点蛇脱壳,“当时我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躺在一个比较陡峭的地方,先期到达的公园管理人员,正在安抚发生意外坠崖的男子和同行的朋友。”

熊警官随后大声询问了受伤中年男子的情况,“该男子意识非常清醒,自称姓陈,今年53岁,这次是和朋友一起到山上游玩。从快到山顶的地方跌落山崖,下坠了大概30多米,现在感觉右手和左腿都不能动了,没法行走。”

熊警官勘察现场后发现,最近的救援地点非常陡峭,根本无法使用担架抬人,于是只有采用备用计划:“从旁边的陡坡开辟了一条狭窄通道,先派一个人下去扶他,把他扶到了可以使用担架的位置,再使用的担架。”

意外发生以后,现场热心群众也主动帮忙,有的用力推住救援人员,有的帮忙扶住了担架,最后让伤者陈先生脱离了危险地带。

现场医护人员对受伤的陈先生也第一时间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和检查,发现他最重的伤在右手——已经骨折,左腿骨头没有大碍。

据一位目击者称,陈先生是在避让一位老人时,一脚踏空不慎摔下了山崖。民警提醒爬山旅游的游客,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中老年朋友最好有家人陪伴一起游玩。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 图片/视频由巴南区警方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