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今天狂降17℃ 明起天气转好
05-22 17:2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21日),重庆大部遭强降雨入侵。截至22日15时,主城和城口、开州等30个区县的612个雨量站达到暴雨,雨量超过50毫米。降雨的同时带来降温,一夜降17℃。

据市气象台预计,明日各地天气转好,未来三天全市大部最高温在30℃左右。

QQ图片20180522173432_副本.png

30个区县暴雨,开州七圣雨最大

最新实况显示,5月21日12时至22日15时,我市自北向南出现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大雨为主,局地暴雨,东北部偏西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

截至15时,主城和城口、开州、云阳、巫溪、奉节、巫山、潼南、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石柱、大足、荣昌、永川、万盛、铜梁、合川、璧山、江津、南川、长寿、涪陵、丰都、武隆、黔江、彭水、綦江、酉阳、秀山等30个区县的612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主城和城口、开州、潼南、梁平、万州、石柱、荣昌、彭水、酉阳等9个区县的64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194.8毫米(开州的七圣);最大小时雨强84.6毫米/小时(彭水的鹿箐,22日11时)。

主城一天狂降17℃

降雨伴随着大风而至,监测显示,重庆主城及垫江、合川、璧山、涪陵、巫山、武隆、大足、南川、丰都、綦江、长寿、荣昌、永川、开州、江津、万盛、铜梁、奉节、垫江、潼南、城口、忠县等23个区县的局部地区出现8-10级阵风。主城九龙坡区石桥铺车站的行道树被刮倒,北碚区金兴大道白鹤咀隧道往陡溪立交方向、袁家岗医学院路附近也出现大树被风刮倒占道的情况。

而这一波降雨让全市“退了烧”。

到今天下午15时,我市大部地区气温都在14至19℃之间,较昨日同一时间普遍下滑了10-19℃!其中,綦江“降温”最明显,和昨日的34.9℃相比,今日15时仅15.6℃,下滑幅度达19.3℃。

今晨9时,主城气温仅18.4℃,空气中透着凉凉。而到下午3点,主城气温仅17.9℃,和昨日34.9℃相比,降温幅度达17℃。

今夜雨水停歇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夜间我市各地降雨逐渐趋于结束。

今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中东部大雨到暴雨转小雨,其余地区中雨转分散阵雨或阴天,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日各地天气转好,全市多云间阴天,未来三天全市大部最高温在3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我市中东部大部地区近期出现了较强降水,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昨日四川东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岷沱江和渠江流域雨量较大,提请注意防范过境洪水。

未来三天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西部偏东、中部及东南部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4~27℃,城口及东南部12~26℃。主城区:阵雨转多云,15~25℃。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西北部及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5~30℃,城口及东南部13~28℃。主城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20~27℃。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5~30℃,城口及东南部14~28℃。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1~2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