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几江长江大桥南引道7月建成通车
05-23 15:50:5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几江长江大桥南岸引桥续建工程首段钢箱梁,已于近日稳稳地固定在了几江长江大桥南岸接头处与第一个桥墩之间,为通车跨出“关键一步”。

几江长江大桥南岸主线引桥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分为左右两幅建设,单幅长199米、宽9米,桥梁连接江津原东门转盘、南门路、长风路和几江长江大桥主桥。目前,引桥左幅已建成通车,施工方正在对引桥右幅进行续建。

据中建桥梁公司项目副经理介绍,续建引桥总长度约400米,分为钢箱梁和路基两部分建设。其中,钢箱梁部分总长199米,含7个桥墩、1个桥台,吊装钢箱梁18节段;路基部分总长近200米,施工方目前正在同步推进架梁和路基建设。架梁工作预计6月中旬完成,整个南岸引桥续建工程将在7月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该续建工程完工后,几江长江大桥南引道东门转盘处将拓宽成两上两下共4个车道,不仅能大大缓解目前存在的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上下桥交通安全性也将大为提升。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