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年嘉陵大厦将“变身”高端人才长租公寓
05-25 17:27:57 来源:华龙网

原嘉陵大厦。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国资持有与民营资本投入加专业运营,24小时专属租住服务、统一公共活动空间,丰富多彩社交活动。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要求,落实渝中区高端人才发展服务战略,解决渝中区众多外派企业高管、创新创业人才高品质租住需求,渝中区原嘉陵大厦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高端人才长租公寓。今(25)日,相关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渝中区与知名地产公司联手推出的高端人才公寓,坐落于解放碑商圈旁,为渝中国资公司持有,对七星岗的原嘉陵大厦投入改造。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改成,届时,将形成500余间供高端人才居住的长租式公寓。

作为全重庆首屈一指的高端商务商业聚集地,渝中区解放碑商圈除了聚集众多金融、高端服务业、创新科技企业的中高管,发达的现代服务业人才。“方圆3公里内的甲级写字楼超过了30栋,商务办公人群超过8万人,每年至少5000人以上的品质租住需求,然而由于此前缺少规模化长租运营企业,整个高端租住市场仍处于‘小而散’的局面,也成了城市高端人才配套之痒。”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嘉陵大厦已有趋20年历史,在改造之前已经荒废一段时间,他表示:“让旧楼焕新颜,发挥新的功能性,为人才提供好的居住之所。”

据了解,该冠寓正式进驻渝中区,也是重庆市首例房地产开发运营企业与国资携手,共同打造的首个高端人才公寓。预计改造建成后,总面积19000平米,所有房间将由地产公司统一设计、精装,除了各面积段的房间外,还将有打造空中景观大堂,公共活动空间,供租户开展丰富的社交活动。“许多外来的高端人才,实际上是没有归宿感的,我们做这样一个项目,提供更精品的服务,更人性化的活动平台,也是为了留下人才,帮他们找到归宿感”。该负责人表示。

相比传统租房体验,长租人才公寓符合新时代人群租住生活形态及消费升级需,将“住、商、办公、社交、服务”生态化联动一体。负责人表示:“高端人才公寓,旨在让租住空间跳脱出单一居住功能,倡导‘去孤岛化’的租住生态,配套公共活动区域,配置娱乐、阅读、影音、健身、办公、商业等各种功能”

华龙网记者 林楠

原标题:让旧楼焕发新颜 原渝中区嘉陵大厦将“变身”高端人才公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