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差期间潜回公司行窃 戏精制造不在场证据还是遭识破
05-25 16:2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37415_副本.jpg

前天(23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山洞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辖区企业被盗案,犯案的是企业内部员工,虽然对方设置了一个精巧的盗局,但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

出差期间回公司行窃

小张是歌乐山山洞镇某家具厂员工,入职才两个月,平时负责销售方面的工作。前天,小张正在贵州出差,却接到了立即回公司开会的通知,小张刚回到公司会议室,就被山洞派出所的警察抓了个正着。

“抓错人了吧?”小张当场喊了起来。

“没抓错,就是你!”民警给小张带上了冰凉的手铐。

这一幕的起因要从5月11日晚上说起,小张工作的家具厂11台电脑的内存条一晚上全部被盗,总价值1万多元,现场打扫地很干净,未留下任何痕迹。山洞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在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对公司内部比较熟悉。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嫌疑人走路的动作有一点像公司的销售人员小张。但是公司内部很快否定了这个看法,“小张正在贵州出差呀,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公司的许多同事都证明小张确实在贵州。

然而,随着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却发现本来应该在贵州出差的小张,竟然于5月11日晚乘火车回过重庆,又于5月12日上午又乘火车回到贵州,结合之前的监控视频,办案民警认为小张有重大嫌疑。

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小张很快向民警交代,他的确在5月11日回到公司盗窃了内存条。

为还赌债盗窃公司

小张今年20多岁,老家在潼南,2个月前到重庆来找工作,便来到现在这家家具厂从事销售工作。小张平时工作也比较勤奋,公司要求出差他也从来没有怨言,但不久之前朋友向他推荐一款网络麻将游戏,小张很快便入了迷。开始和朋友打的赌注比较小,但后来就越来越大,小张不知不觉就欠下了不少赌债。

日常的工资没办法支付赌债,小张就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小张决定仿照以前看过的刑侦剧,利用这次公司派他到贵州出差的时间,悄悄潜回公司盗窃公司电脑内存条,给自己制造一个“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于是,小张提前购买了5月11日晚上的火车票回重庆,在乘车前还发了一条自己在贵州的朋友圈,潜回公司时,小张特意戴了帽子,躲避了大部分监控。当发现办公室里还有同事在工作,小张又悄悄躲在厕所,等所有同事都离开了,他才戴上手套,盗走了公司里所有的内存条。

第二天早上,小张在网上将盗窃的内存条全部卖掉,又乘火车回到了贵州,而卖内存条的钱,被小张大部分都还了赌债。小张自以为在外出差,公司被盗的事儿怎么都不会怀疑到自己头上,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完美”的不在场证明早已被民警识破。

目前,小张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沙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

沉迷赌博害人害己

民警告诉记者,小张其实挺聪明,但用错了地方,他堕落的根源就是痴迷赌博。其实小张平时工作努力,工资在公司里也不低,但赌博让自己担负起了无法承受的债务,到最后逼不得已,只能走上犯罪的道路。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沉迷于赌博,否则害人害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