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去世女童王凤雅爷爷:所筹善款3.8万余元,剩下千余元正在上交
05-25 17:24: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2.jpg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河南太康3岁女童小雅去世后,其家人一度陷入舆论漩涡。24日晚,小雅的爷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雅自2017年农历十月患病后,家属通过水滴筹发起两次网络筹款,筹款金额共计3.8万余元,而非网传“15万元”,筹款都用在为小雅治病上,但小雅仍于今年5月4日不治去世;目前善款剩余1000余元,“准备交给政府”。

3.jpg

刚刚,北青报记者从小雅爷爷处了解到,他此刻正将剩余善款上交给相关部门。随后,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证实此事。“我们收到这部分资金后,会选择原路退还给“慈善妈妈”,或捐给慈善机构。”同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能够确定的是所筹资金共3.8万余元,但无法通过单据证明小雅家人到底在其治疗上的具体花费金额,“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这件给各位爱心人士提醒,在向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时,尽量选择规范化的捐助模式,避免出现类似纠纷。”

原标题:王凤雅去世事件进展:小雅爷爷称正在上交剩余善款

早前报道>>

嫣然儿童医院:小雅哥哥于去年4月底获资助治愈唇腭裂 系在小雅求助之前

日前,河南周口3岁女童小雅去世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有志愿者在网上称,小雅父母疑似利用小雅病情筹款后为患有唇腭裂的儿子治病。小雅的家长也因此陷入舆论漩涡。

25日下午,嫣然儿童医院工作人员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雅的家人曾经申请天使嫣然基金为其患有唇腭裂的儿子做修复手术。

2017年4月底,嫣然儿童医院为小雅的哥哥完成手术,并是一次性治愈手术。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也关注到了小雅家人的遭遇,但是说把小雅的筹款资金用到儿子的救治上,在时间上是矛盾的。小雅的资金筹集主要发生在2018年,那个时候小雅的哥哥已经完成了唇腭裂的治疗。

QQ图片2018052517460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