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洽会丨蚂蚁金服发力,市民用支付宝机会将更多
05-26 06:4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蚂蚁金服与两江新区签约,将在重庆的公司增资约82亿元。蚂蚁金服战略发展部的集团副总裁杨鹏表示,今年,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将继续在重庆加大布局的力度,重点在科技创新上发力,争取在重庆有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

重庆市民、企业,以及来重庆旅游的游客,都将体验到更新更便捷的服务。

据杨鹏透露,重庆的支付宝用户已超过一千万。

随着蚂蚁金服在重庆的布局力度持续加大,在城市服务方面,重庆市民使用支付宝“尝鲜”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去年,重庆成为全国首个支持交通违法在线处理的直辖市。至今,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板块已开通涵盖车主、交通等5大类累计40项城市服务。

今年,蚂蚁金服将依托移动支付,继续开发更多的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方便重庆市民的生活。

重庆是拥有个体工商户等小商家最多的城市之一,如何通过技术,让这些夫妻小店、水果摊主等都能便捷平等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是蚂蚁金服重点要做的事。目前,蚂蚁金服在重庆已经服务了近9万家中小微企业,未来会更多。

蚂蚁金服计划在下半年启动“天下码商”计划,让更多的用户和商家在扫码中受益。比如收钱越多,获得的贷款额度、能赚取的理财收益、进货时的赊账额度,给小商家免费提供的医疗保险支持都会越多。

今年4月初,重庆三峡银行与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蚂蚁金服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方面的技术和三峡银行在金融行业的深耕沉淀,共同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和实践新型金融科技在银行业务场景中的落地。

蚂蚁金服将会输出其最核心的风控能力——蚁盾风险大脑,协助三峡银行全面应对来自线上线下的各类业务风险。

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表示,客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始终是三峡银行最为关心的问题。在新的互联网金融大环境下,各类新型风险因素不断涌现;因此,三峡银行联手蚂蚁金服,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和能力,打造更为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