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洽会丨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 希望和下游企业在渝共同打造千亿下游行业
05-26 06:4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26064648_副本.jpg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

“我们希望和下游的企业,在重庆共同打造一个千亿下游行业。”昨日,第八次来渝参加西洽会的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届西洽会,他们带来了特别适合重庆的产品——用聚氨酯材料做的电线杆。

每年都有新变化

非常喜欢重庆美食和文化

作为巴斯夫全球副总裁,这不是郑大庆第一次来重庆。“从2010年起,我几乎每年都要来重庆。”郑大庆告诉记者,这也是他第8次来参加。在重庆,巴斯夫不仅有投资“还有很多的客户,重庆很多汽车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

郑大庆说每次来重庆,都能感受到重庆的变化,“重庆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他告诉记者,重庆不仅越来越漂亮,“而且更加有特色,也逐步成为国际化大城市。”

“特别是晚上,夜景非常漂亮。”在郑大庆看来,重庆的美食和文化也很有吸引力,“到了重庆以后,很喜欢这里的美食和文化。”

他告诉记者,巴斯夫也在不断扩大基地的能力,“比如我们的SMR天然气制合成气项目,这个项目是利用天然气来生产一些有用的气体,可用于下游工业,这也是绿色环保产业。”

希望和下游企业

在渝共同打造千亿下游行业

郑大庆谈到巴斯夫在重庆的聚氨酯材料生产基地,“我们不仅把新材料基地建在这里,同时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比如建筑行业、能源汽车行业。”

郑大庆告诉记者,在去年的西洽会上,巴斯夫带来了安全无毒耐用的塑胶跑道,“今年想重点推广特别适合重庆的聚氨脂材料做的电线杆。这种电线杆特别轻,重量是水泥做的电线杆的四分之一,两个人一扛就可以上山。”

而下一步,巴斯夫则希望跟下游的企业一起,在重庆共同打造一个千亿的下游行业。“比如,我们大的合作伙伴——华锋集团,在重庆也做了大规模的投资。汽车行业和很多零部件供应商也一起合作。”这些合作带来的结果就是,使汽车轻量化。“比如汽车发动机,原来都是使用一些钢材结构,重量越来越重。但另一方面又要减少排放,于是就提出轻量化概念。比如,汽车发动机的顶盖、进气管、油箱等原来都是用金属材料做的,现在改用工程塑料材料和聚氨酯材料来替代,其零件重量最高可减少50%,也就可以减少三分之一的排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