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化身”消防员 学习家庭安全技能
05-26 19:19:1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26191707.jpg

遇地震咋避险?起火了如何逃生?26日,“安全在我心·人人平安行”2018年重庆市巴南区安全知识进家庭系列活动拉开大幕,30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安全亲子营”,通过家庭消防安全体验游戏等活动,学习实用的家庭安全技能。

据悉,本次活动由巴南区安监局、共青团巴南区委主办,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协办,巴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通过公众号报名和社区推荐的形式,30个家庭来到重庆地震台和巴南区消防支队龙洲湾中队参加活动。

“老师,地震了我该躲哪里?”“着火了,快跑啊!”“我的防火战斗服还没穿呢!”……从零距离参观消防器材到模拟火场逃生,从地震震感体验到家庭安全游戏模拟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思考如何解决家庭中遇到的安全问题。

7岁的张童天誉小朋友站在云梯上,当起了小小消防员。“儿子加油,爸爸陪着你!”旁边,小天誉的爸爸张晓波正为儿子加油鼓劲,他是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员工,平时就很关心安全问题,“这次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了应急避险常识和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实用的家庭安全技能,还增进了亲子交流。”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消防隐患?消防专家提醒,夏天很多人喜欢在卧室点蚊香,或者把蚊香放在床边,一旦床单或衣服落在上面,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手机充电器长时间插在电源上也存在消防隐患。建议一般家庭配备一个灭火器,并放在容易取拿的地方。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