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学生与世界500强招聘代表面对面 全程英文吸引注意
05-26 19:5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39079.jpg

世界500强、本地名企、火爆新媒体……25日,华为、江小白、汇丰银行等14家知名企业代表云集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在“快进2024,职面未来”模拟招聘会上,中学生们与招聘官面对面,火花四射。

全程英文介绍吸引企业注意

参加面试的52名同学,是历经3个月选拔出来的初中部、高中部代表。现场,除了企业代表,还有校长团、教师代表和家长共同出席。

在14家企业各自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面试正式开始。求职过程共分为单刀职入、职言不讳、勇往职前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身着正装,拿着事先准备的简历,神情严肃。面对招聘官尖锐的问题,学生机智自信地应对。

一位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招聘官请他给某药酒想句广告词,稍微思索,他大声回答:“某某药酒,你值得拥有。”配合着他的肢体语言,让现场观众连声叫好。

在激烈的竞争中,有同学别出心裁,绞尽脑汁吸引面试官的注意。他用流利的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在整个过程中展示出了自己的英文优势和十足的自信,成功吸引了两家企业。

对于白领而言,薪资是最为关注的问题。虽然是模拟求职,学生们对这个问题也是格外关注。

 在向企业提问环节,就有学生直接提及工资待遇问题。“这么直接?”这个问题也让招聘代表有些纠结。最终,考虑到未来2024年的时间,招聘代表给出翻倍工资的回答。

最终,企业代表根据学生的表现选出优胜面试者,经过激烈角逐,4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找到自己的心仪企业。

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现场激烈的氛围感染了一位老师,她索性以一位面试者的身份参与进来,而已经成功应聘的四位学生担任面试官。这种角色转换,给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一名应聘成功的学生说,在比赛前,自己对所有企业都进行了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定目标。“整个比赛下来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规划好未来”。

看完孩子们的表现,老师们觉得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朱老师说:“举办本次活动就是想让孩子提前感受未来职场应聘的流程,明确自己的目标,孩子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中国民生银行的招聘代表用惊喜、重要、祝福表达她对整场模拟面试的感受,她说,“孩子自如的表现给我惊喜,也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到职业生涯这门课程的重要性。我也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孩子,愿他们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模拟招聘会打破常规,让中学生提前感受职场应聘的氛围。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目标性更强,动力更足,切实提高实现职业理想的综合能力和素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