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鹦鹉喂食、与鹦鹉对话,这里有一群“网红”在等你
05-27 16:37:1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艳丽的羽毛、乖巧的模样,还有惟妙惟肖的模仿能力,一直以来鹦鹉都是人们喜爱的对象。如今,给你一个零距离接触它们的机会,去吗?今(27)日上午,重庆动物园新修建的鹦鹉苑正式对游客开放。不同于以往游客隔着玻璃墙观赏,在鹦鹉苑内的游客能与鹦鹉进行零距离接触,试试鹦鹉落在手上的感觉。此外重庆动物园还举办多项亲子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鹦鹉苑吸引了不少游客。

△多个品种大大小小的鹦鹉可与游客互动。

据了解,鹦鹉苑是重庆动物园鸟语林一期改造工程,投资160万元,历时半年修建而成,建筑风格为塑石与仿木相结合的立体建筑,面积近3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00余人进行互动体验。

△冲着镜头卖个萌。

目前,鹦鹉苑内展出鹦鹉15种300余只,包括琉璃金刚鹦鹉、太阳鹦鹉、葵花鹦鹉等稀有鹦鹉种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苑还将不断完善补充,预计鹦鹉种类将达到30余种600多只,成为全国鹦鹉种类和数量最多的鸟类互动体验馆。在该苑内,游客们能体验到人与鸟类亲密接触、为鹦鹉喂食、与鹦鹉对话等互动活动。

△鹦鹉飞到游客身上抢食。

同时鹦鹉苑里的鹦鹉都是经过“特训”的,重庆动物园的员工告诉记者,鹦鹉苑里的鹦鹉均经过至少三个月的训练,并不怕人,也不会主动伤人,市民可以放心与之互动接触。不过她提醒市民,儿童在进入体验时,监护人要引导儿童,不要有抓、掐鹦鹉等行为。

游客与鹦鹉亲密合影。记者 李裕锟 摄

△鹦鹉苑里,游客与动物零距离接触,是亲子游的好去处。

△四个月大的棕熊宝宝首次与游客见面。 

△小朋友们参加猫科动物幕后研学之旅活动。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这里有一群“网红”在等你 重庆动物园鹦鹉苑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