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跳跳糖、奶茶粉、可乐粉......这些毒品你都认识吗?
06-26 16:48: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最近几天,由九龙坡区相关部门联合主办的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持续在杨家坪步行街举行。50多种毒品摆上展台,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毒品和禁毒知识。

在活动现场的禁毒知识宣传区,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现场展示的50多种毒品仿真模型。除了常见的鸦片、海洛因和大麻等毒品仿真模型外,包装艳丽,伪装性强的的跳跳糖、奶茶粉和可乐粉等一批新型毒品仿真模型,让市民惊讶不已。

据民警介绍,现在的新型毒品已经呈现出包装时髦、颜色鲜艳、香味浓厚等特点,看上去跟平时食用的零食、饮料等没有区别,让人非常容易放松警惕。

民警提醒市民,在外出时尤其是娱乐场所里,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香烟饮料,打开的饮料一旦离开了视线,就不要再饮用。此外,市民一旦发现类似毒品,应立即报警,全民参与共同禁毒。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明伟 余飞

原标题:跳跳糖、奶茶粉、可乐粉......这些毒品你都认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