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江千年红豆树枝繁叶茂,树洞可容纳10个成年人
06-26 17:16: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黔江区杉岭乡,有一棵千年红豆树,树龄达1200年。经过多年的风雨剥蚀,这棵红豆树仍然枝繁叶茂,成为当地乡村旅游新景点。


记者昨天在杉岭乡尖山子村3组看到了这棵千年红豆树,当地政府部门正在对红豆树生长情况进行拍照记录,据林业部门介绍这棵红豆树胸径达1.83米,树干高27米,是黔江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红豆树。

令人称奇的是,这棵千年红豆树的树心已空,形成了一个硕大的树洞,可以同时容纳10个成年人,从树洞中望上去,还能透过顶端的洞口看到蓝天。据了解,红豆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目前,当地政府已把这棵红豆树作为名木古树进行保护。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石威

原标题:黔江千年红豆树焕发生机 成为乡村旅游新景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