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半年河流水环境质量发布!8个断面水质为劣类
07-14 16:56: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上半年河流水环境质量发布!水污染防治形势严峻。

今年上半年,重庆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III类的比例为85.7%,距2020年95.2%的目标还差9.5个百分点,距2018年88.1%的目标也相差2.4个百分点。

7个国家考核断面未达要求

江津区临江河朱杨溪

大足区玉滩水库

璧山区璧南河两河口

荣昌区濑溪河高洞电站

武隆区大溪河鸭江镇

云阳县澎溪河高阳渡口

奉节县梅溪河罗汉大桥

8个断面水质为劣V类

沙坪坝区梁滩河西西桥

九龙坡区梁滩河童善桥

九龙坡区梁滩河五星桥

北碚区梁滩河龙凤河口

巴南区花溪河敬老院

长寿区桃花河碧桂园

永川区临江河茨坝

大足区(双桥经开区)太平河漫水桥

15个市级监测断面不达标

壤渡河、后河、桃花河、璧南河、南溪口河、九龙河、小安溪、淮远河、大清流河、渔箭河、琼江、汇龙河、卧龙河、扶欢河等14条河流的15个断面不达标,涉及万州、渝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大足、荣昌、铜梁、垫江、万盛等11个区县(经开区)。


针对这些水污染防治的“硬骨头”,目前,重庆已经启动劣Ⅴ类和不达标流域整治攻坚战。每个月对这些河流开展水质监测,向社会公开区县水质情况排名,对整治进展滞后的区县进行通报。对水质改善目标有差距的区县,移交市环境监察办进行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追责问责等。

通过这一行动,我市将力争在今年底,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III类的比例达到88.1%。到2020年,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III类的比例达到95.2%以上,长江支流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李开文

原标题:重庆上半年河流水环境质量发布!8个断面水质为劣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