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下雨降温的确是真的!主城这两天最高温不超35℃
08-02 17:4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02175320_副本.png

江北一街边小游园的并蒂莲双双盛开,娇艳欲滴。

近日,重庆多地出现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仍将出现降雨,不过局地仍会出现36℃到37℃的高温天。

昨日(1日),重庆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雷雨或阵雨,雨量以小雨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遭遇了大雨到暴雨。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1日8时至2日8时,重庆涪陵、开州、渝北、荣昌、南川、长寿、铜梁、云阳、万盛、北碚、江津、秀山、巴南、巫溪、大足、綦江、沙坪坝、璧山、南岸、江北、奉节21个区县63个雨量站达暴雨;其中渝北大天池出现了大暴雨,雨量达105.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1日18时,涪陵的明家湾村1小时狂泼了77.8毫米雨水。

另外,涪陵、江津、南川、忠县、合川、綦江、渝北、万盛、云阳、长寿、丰都、城口、奉节13个区县局地出现了8级以上的阵性大风。

不过,截止今天(2日)下午16时,我市北碚、江津、綦江、万盛、忠县、云阳、奉节等13个区县的最高温超过了35℃,其中丰都气温最高,为37.9℃。主城区最高33.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以多云有阵雨的天气为主,今明两天重庆偏西、偏南局地仍有大雨出没,后天偏西地区仍有大雨。受降雨影响,今起三天重庆主城将暂别高温天气,但重庆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6℃到37℃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我市多雷阵雨天气,局地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尽量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可能倒塌、坠落的物件,切记不要在大树下躲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中偏西、偏南地区局地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7℃,城口及东南部19~33℃。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4~35℃。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中偏西地区局地中雨到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19~33℃。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4~33℃。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中部和东北部偏南地区局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19~32℃。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4~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实习生 高立吉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