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在超市里晕倒 竟然是因为空调太“凉快”
08-02 16:3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88283_副本.jpg

前天(31日)傍晚,沙坪坝大学城一家超市里,一位30多岁的男子正在副食区选购商品,突然间,他昏倒在地。许多顾客都吓了一跳,民警赶到后发现,男子是因为中暑才昏倒的。可超市里这么凉快,男子怎么中暑了呢?

男子突然倒地

前天傍晚6点30分,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大学城一家超市里,一名男子昏倒了。

民警到达超市里看到,有许多顾客正在围观,有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坐在凳子上,手里提着一袋零食。虽然男子已经醒来,但似乎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傍晚时分超市里顾客很多,这名中年男子也来超市里买东西。当他走到副食品区选购商品时,突然一下晕倒在地上,头部受伤红肿。

因为太凉快了

民警将该男子扶到宽敞的地方坐下继续休息,男子意识逐渐恢复正常,并向民警介绍情况。

男子自称姓王,就在附近一个建筑工地上打工。王先生在下午下班后,打算到超市里买点菜,回家做饭。由于刚从事了体力活儿,天气闷热,王先生满身是汗。超市里的空调开得很大,虽然让其他顾客感觉到很舒适。但对于王先生来说,室内外温差较大,他一时身体不适,才发生中暑晕倒在地上。

民警随后开车将王先生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处理,王先生头部摔伤并无大碍。

医生提醒,从室外进入空调屋,或者从空调屋出门时,都要注意,要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所引发身体不适,导致中暑,因此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4℃或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