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小学门口暖心一幕
09-06 14:0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03209_副本.jpg

9月6日,孩子们告别暑假,回到熟悉的校园。早上7点,高滩岩小学门口陆续有学生到校,陪伴他们的除了家长,还有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队员和志愿者。他们指挥校园周边的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斑马线,开学第一天,学校门口热闹而温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起,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树人小学、育英小学、儿童艺校、高滩岩小学周边开展“城管执法护学岗”活动,为学生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att_1203207_副本.jpg

四所小学附近的红绿灯斑马线路旁都设置了护学岗点,每个岗点有1名岗点负责人、5名执法队员及志愿者,每天上学放学期间,他们都会准时护送学生安全上下学。

学生上课时,执法队员的任务就变成了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学校周边派发低俗广告及不雅宣传,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摆摊,校门口乱停车、占道揽客等行为,都将受到执法队员的劝导,如果屡劝不听,将受到处罚。

att_1203208_副本.jpg

“新学期第一天看到这一幕,非常好,给他们点个赞!”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原来学校周边环境嘈杂、交通堵塞严重,由于担心孩子的出行安全,自己只能每天接送。现在有人每天在这里护送,自己放心了许多。

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联系更多的学校设置护学岗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