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聊天承诺扣减工资又反悔 法院判决支持“一诺千金”
09-19 07:17:39 来源:都市传媒

2445c1431b641055794f4f47ecfbad72.jpg

工作成果有瑕疵,两人微信商量,扣减工资3500元。一切说好后,通过微信结清了所剩工钱。没想到工人拿到钱后反悔,告上法院要求对方继续支付余下劳务费。9月3日,记者从审理该案的江津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驳回了工人的诉求。

微信转账说明注明余款

2017年,郭田(化名)应邀到周岗(化名)从事劳务分包的贵州和重庆工地做工。完工后,双方进行结算,周岗向郭田出具尚欠劳务费共计5.11万元的欠条。

周岗支付部分款项后,认为郭田的工作成果有瑕疵,二人通过微信对余款进行重新协商。周岗提出,应扣减3500元,再支付余款。

郭田在微信中承诺:“打嘛。打完了就不再问到你要了……现一万七千六百元,对头。”6分钟后,周岗向郭田支付了余款17600元,微信转账说明中注明“重庆和贵州工地余款”。

过了一段时间后,周岗收到江津区人民法院的开庭传票和诉状。原来,郭田为了这笔劳务费,告上了法院,要求周岗支付劳务费21100元。

周岗很郁闷,开庭时,他将微信里的证据全部提交给了法庭。面对法官的细致询问和周岗出示的转款凭证,郭田承认已收到劳务费共计47600元,也认可微信聊天记录的真实性,但认为微信对话中,他没有明确同意扣减3500元,因此周岗尚欠3500元劳务费未支付。

微信聊天明确承诺余款金额

法院经审理认为,案件的争议焦点是二人是否就扣减3500元劳务费一事达成一致。双方此前进行过结算并出具欠条,周岗本应按照欠条金额付款。但双方在微信聊天中就扣减3500元一事重新进行协商,在周岗的反复追问下,郭田明确确认余款金额并承诺打完了就不再要,随后周岗才支付余款17600元。

二人虽未针对协商后重新达成付款金额的约定签订新的书面合同,但郭田的表态应当视为双方已就扣减3500元后,尚欠余款17600元的意思表示达成一致。

据此,法院依法驳回了郭田的全部诉讼请求,并判令由其承担诉讼费。 

都市传媒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