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摊位抢占人行道 小学生被逼公路上玩心跳
10-10 20:18: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最近,大渡口育才小学双山校区的家长反映,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又是停车、又是摆摊,通行困难不说,还存在人车争道的危险。

大渡口八桥镇育才小学双山校区共有学生近千人,早上七点过是上学的高峰期:大量学生赶来上学,人行道上停满了车,到处摆着文具摊,店家正好利用此时做生意。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王女士告诉第1眼-630记者,部分学生家长开车接送学生,乱停乱放。附近小区一些私家车车主也混水摸鱼,在此停车,这都扰乱了双山校区的周边秩序,他们会设置阻车设施加以规范。


中午十二点,记者到场时,多数车辆已经开离了人行道,但仍有一辆私家车,两部摩托停在现场。当地交巡警赶到现场,开具了违法停车处罚通知书。

第1眼-630记者从车主那里了解到,他们就是附近居民,上人行道停车就是为了图方便,结果车身被人划了一道长长的划痕,保守估计修车得上千元。加上交通罚款,一时方便的代价还真是不小。

针对人行道上摆摊的事情,八桥镇融城社区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说,开学之后小学门口的混乱,他们也知道,并与城管执法人员一起在加以劝导,只是上班时间有点冲突,摆摊的小贩上班上得太早了。

多个部门齐抓共管,多管齐下,也许小学门口的秩序,还是有望恢复正常的。

原标题:小学生上学“历险”记 大渡口一人行道停车摆摊很具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