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这个APP上购物满1000返1000?这只是套你第一步
10-20 20:27: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如果有一个APP,买1000返1000现金红包,你是不是也想赶紧试一下?早在今年5月左右,赵先生就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在用一款叫做“开心狗”的APP。通过开心狗购买1000元左右的东西,就能获得90%-100%的返利。真有这么大便宜,那还不赶紧去捡!

这就是开心狗APP宣传时的内容。这款app售卖的都是一些日常用品。完成一单,消费者可以选择立即抽奖,获取订单金额40%-70%的现金奖励。如果选择稍后领取,那么这单消费就会纳入消费进度条的计算当中,当进度条达到100%后,就可以获得90%-100%的红包。赵先生说,这个消费进度条到底是怎么计算的,他到现在也没搞明白。尝试着下了几单之后,进度条居然很快就满了,获得了返利100%的优惠红包,并顺利提了现。算下来,当初花出去的钱,不仅全部收了回来,还拿到了产品,几乎跟白捡一样。于是赵先生一发不可收拾,之后每次消费,都会选择稍后领取。

据介绍,开心狗APP售卖物品的价格几乎都高于市场价,很多都是高仿产品,但只要参与抽奖,就能获得几乎百分之百的返利红包。不少消费者认为,反正是白来的便宜,谁不捡谁就是傻蛋。

从开心狗消费者的采访中可以很明显感觉到,从一开始,大家就觉得这开心狗上卖的东西并不靠谱。而之所以乐此不疲,为的就是看似白捡的便宜:不仅花出去的钱能收回来,还拿了东西。可话又说回来,“薅羊毛”就真的这么容易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用户们发现,自己最终变成了羊毛,“耙活”不仅捡不了,还掉进了一个大坑。

用赵先生的话说,两个月前,他就发现,无论怎么消费,这消费进度条就是迟迟没有进展,红包里的钱也无法提现。

赵先生给第1眼和630记者看了开心讨论群里的聊天记录,在这个100余人的聊天群里,很多人消费后都没能取出钱,少则1200,多则十来万。甚至有人说,打从一开始消费,进度条就没有满过,一次红包都没有抽过。

进度条不满,稍后领取返利红包就不能实现。那么这个进度条,究竟是什么东西呢?来看下开心狗app的宣传视频。

在类似的宣传视频中,工作人员反复向消费者强调,不要选择立即领取消费奖励红包,而要选择稍后领取,一旦选择稍后领取红包,返钱就跟进度条挂上了钩。进度条不满,钱就不会返。在消费者不断追问下,一个据说是开心狗商学院金牌讲师的人透露,这个进度条其实就是最大的坑,因为公司从来没有承诺过进度条什么时候会满。

第1眼和630记者在“开心狗”APP内部资料上看到,进度条的推进不仅与消费者自己购买的次数和金额有关,与平台总用户量、总交易次数以及总营业额都有直接关系。那么,这个消费进度条为什么一直不推进呢?用户们的钱又什么时候能取出来呢?他们找到了开心狗app的运营商——重庆凡驰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每位消费者缴纳800余元的“开会费”,一起开会协商解决。

参加会议的消费者还得签订一份保密协议,表示不能泄露公司“商业机密”,否则就要赔偿三万余元。而这所谓的商业机密,其实就是:要解套,那就拉更多的人来消费。

在消费者们看来,眼下的这个坑,自己已经跳了。为了提现红包里的钱,再去找其他人来一起跳“坑”,这实在是做不到。那么,这款“开心狗”APP到底是什么来头?它的营运商为何又会提出这样一个有着“拉人头”嫌疑的解决方案呢?在九龙坡区二郎的启迪科技园,第1眼和630记者找到了“开心狗”APP的营运商,重庆凡驰科技有限公司。“开心狗”APP项目负责人何涛表示:红包返现只是APP推广期的一个活动而已,时间为4月16号至10月10号。目前,返利90%-100%的活动已经取消,但返利40%-70%的活动仍在继续。

至于进度条不继续推进,用户无法提现的问题,何涛解释,这是由于8月初,平台交易额下降,所以无法推进进度条。但是他承诺,公司会在三个月内退还用户的钱。

何涛说,现在的情况确实需要消费者们拉进更多的资金,推动平台交易量上升,他们的钱才能顺利取回,但他解释,这种方式并不算传销。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他们所售的商品均通过合法的渠道进货,售卖的也都是正规商品。不过,天上掉馅饼的事真的存在吗?目前,消费者已经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有待进一步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韩可 高怡 周之荣

原标题:在这个APP上购物满1000返1000?这只是套你第一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