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有欢笑,有悲伤!两分钟领略全球各地厨房的酸甜苦辣
10-20 07:42:35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全世界的厨房可能千差万别,但无论在何地厨房都是家庭的中心。不管是临时拼凑的,还是装配着现代化家用电器的,厨房都为促进家庭关系、延续节日传统和养育孩子提供着空间。

羊肉馅饼

1.jpg

图为中国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在餐馆的厨房中制作羊肉馅饼。

厨房托儿所

2.jpg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圣玛尔塔贫民区,一个婴儿躺在厨房火炉旁边的婴儿车中。

执行任务

3.jpg

在内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市,一个小男孩爬上了餐具柜。餐具柜中堆放着各种食物,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地食物保障方面存在的巨大差异。

因纽特人的晚餐

4.jpg

在格陵兰岛的伊索托克,Dina Ignatiussen在厨房的水槽中清洗猎禽。这个因纽特人定居点只生活着64个人。

家庭团聚

5.jpg

在巴基斯坦的罕萨地区,一个家庭在家中用撒了杏仁油的面做印度薄饼。对于罕萨人来说,进餐是家庭团聚中很重要的内容。

留下来吃晚饭吧

6.jpg

在这张1973年《国家地理》杂志的照片中,弗吉尼亚丹吉尔岛的一个妇女展示着刚烤好的面包。

在地下吃饭

7.jpg

在澳大利亚的库伯佩迪,一个矿工和家人在地下的厨房吃饭。这张照片出现在1963年《国家地理》的一期杂志中。

牧场是我家

8.jpg

在新墨西哥州一个以经营牧场为主的小镇Datil,一对父子在厨房里对着镜头摆姿势。这张照片出现在1979年《国家地理》一篇关于美国大陆洛矶山脉分水岭的文章中。

食物无保障

9.jpg

在爱荷华州的欧塞奇,一个母亲和4个孩子中的一个站在厨房中。孩子的双亲都失业了,一家人不得不以罐头和野外寻找的食物为食。

简易厨房

10.jpg

在巴基斯坦的阿里阿巴德,放在桌子上的罐子和碟子充当着家中的厨房。

厨房沉思

11.jpg

在罗马尼亚马拉穆列什地区的布代什蒂村,一个男孩坐在厨房里沉思。

远离家乡

12.jpg

在这幅1977年《国家地理》的照片中,一个特兰斯凯家庭在地面上做饭和吃饭。

家庭食谱

13.jpg

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一个老太太看着孙女在养老院的厨房中制作传统的苏里南蛋糕。

兼职理发师

14.jpg

在大不列颠的萨克岛,一个农民在厨房里为老人剪头发。这张照片出现于1971年《国家地理》一篇关于海峡群岛的文章中。

酷热难耐

15.jpg

在安徽合肥市,学习厨艺的学生在冒着熊熊烈火的炒菜锅上爆炒蔬菜。

祈祷

16.jpg

在这张2008年的照片中,一个4岁男孩为遭绑架的父亲祈祷。

原标题:16张照片带你领略全世界各地的厨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