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出台实施方案 力争2022年建成中国集成电路创新高地
10-20 22:38: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市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实施方案》近日出台。市科委表示,到2022年,重庆将有望建成“中国集成电路创新高地”。

按照这一《方案》,我市集成电路技术创新的重点集中在“5+1”领域,也就是智能终端、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制造、仪器仪表5个优势应用领域和5G通信新兴应用领域,创新目标是突破设计、制造、封测、材料等4大关键技术,形成一批核心专利,制定一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使“重庆造”芯片产品能全面支撑集成电路产业应用需求。 

市科委高新处副处长邓敏军介绍:市级科技财政专项资金每年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支持集成电路开展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与研究示范。

据介绍,重庆集成电路产业起步较早,目前已初步形成较完整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吸引了国内20家相关企业落户,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装等领域。

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虹告诉第1眼记者:未来他们会在重庆打造中国最具有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和智能传感器的研发基地和制造基地。

按照规划,到2022年,重庆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市科委介绍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已设立了500亿规模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并将整合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集中实施一批专项技术攻关。

市科委高新处副处长邓敏军介绍:到2022年,将吧重庆打造成为“中国集成电路创新高地”。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国家第一方阵,成为汽车电子等行业的国家集成电路应用示范基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富治平 侯聪

原标题:重庆出台实施方案 力争2022年建成中国集成电路创新高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