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保卡丢失被盗刷 重庆一市民四天损失7000多
10-25 18:17:59 来源:

第1眼消息,巴南的周女士上个月带孩子看病时,不小心把医保卡弄丢了,等她前两天发现时,医保卡上7000多元已经被人盗刷。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周女士没有给自己的医保卡设置密码。

周女士说,9月16号,她带孩子到小区附近的一家诊所看病,用医保卡支付93元后,余额还有7000多元。前两天,孩子再次生病,她准备去医院看病时,却发现医保卡不见了。仔细回想,周女士觉得是上次去诊所看病时,因为忙着照顾孩子,把卡遗弄丢了。随后,周女士赶紧通过微信查询了卡里的余额,结果账户上只有可怜的3块多钱。

查看医保卡账户明细后,周女士发现,有人在9月24号、9月27号两天,分三次在某连锁药房的不同分店,总共刷走了7675元。

周女士说,她每个月的医保金是186元左右,平时家里人很少生病,因此3年多来,自己账户里已经存了7600多元。可没想到,这一丢失就被别人“洗劫一空”。

是谁盗刷了自己的医保卡呢?周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她问过自己当初看病的诊所,可诊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监控,也没注意到谁捡到过医保卡。随后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了刷卡金额最大的某药房巴南总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时间太长,他们的监控已经被覆盖,但印象中购买人是一名女士,年纪比周女士大一些,还自称是周女士的妹妹。

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名冒充周女士妹妹的女子,出手十分阔绰,一口气就买了6750元的补品——“阿胶块”。

随后,记者拨打了这位女子留下的号码,可是电话始终关机,查看号码归属地,这是个甘肃兰州的号码。接着,我们又走访了另外两家药店,可这两家都没有监控。盗刷757元的那笔,购买人也留下了信息,可电话号码也是胡乱填写的一个。

针对目前的情况,周女士已经向巴南警方报案,案件正在一步调查中。经过此事,周女士说,她想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医保卡,如果密码仍然是初始密码的,应该早日拨打社会保障局12333的电话进行修改。避免像她一样疏忽大意,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原标题:医保卡丢失被盗刷 重庆一市民四天损失7000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