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时间上户?他开着“意大利车牌”的摩托车就上路了
10-29 16:0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明是在重庆购买的摩托车,可车牌上竟然是用英文标注的“意大利·罗马”。对此,车主小张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要上班没时间去上户,而且我也没有钱。”最终,张某为自己的任性买了单,他将面临的是记14分并处罚款的处罚,重考科目一也将不可避免。

25日中午12点过,江北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民警在经过唐家沱812起点站时,遇到了一起驾驶二轮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民警将摩托车依法拦停后,驾驶员小张称自己刚刚从公司出来,正着急回家吃饭,匆忙间忘记了把头盔戴上,其它证件也都放在家中未随身携带。谈话间,民警又发现该车仅悬挂了一块印刷有”Roma5 88J-789 ITALIAN”字样的“车牌”。

att_1299595.jpg

“这是一辆进口摩托车吗,为什么车牌上没有一个汉字呢?开车上路不合法悬挂车牌,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民警说着,便让小张立即熄火下车接受调查。

慌了神的小张赶紧解释:“这难道不能算作是车牌吗?那要是不合法的话,等我发了工资就去办理一块嘛。但是你要答应不扣我的摩托车,我才能下来接受调查。”说着,他双手把摩托车抓得更紧了。

经仔细核查,该摩托车排量为149CC,购买于2017年,买价为2000多元,是一辆国产摩托车。小张给出的解释竟然是自己上班没有时间,身上又没钱,所以干脆既不找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也不去车管所申领牌证。一直将就这块买来就挂着的“车牌”用着,方便又省事。民警在网上查询,这块所谓的“车牌”是一块十几块就包邮的个性反光贴。

由于小张驾驶摩托车上道行驶未悬挂号牌、未投保交强险、未戴安全头盔,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当场依法对该摩托车扣留,并移交上级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驾驶人小张将面临着记14分并处罚款的处罚,重考科目一也不可避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