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旬婆婆爱捡垃圾,被儿子数落后离家出走
11-23 13:0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43943_副本.jpg

老年人的许多生活习惯,年轻人们无法忍受,甚至和现代生活格格不入,不过作为儿女,则应该理解和尊重。

昨天(22日)下午,在沙坪坝三峡广场的一家快餐店里,一位年过九旬的老年人几个小时都不愿离开,气鼓鼓地独自坐着。民警询问发现,老人是和儿子吵架之后,怄气离家出走,不愿意回家,而她和家人吵架的原因则是:儿子不让她外出捡垃圾了。

昨天下午3点多钟,沙区110快处民警接到一位年轻人的报警,称在三峡广场某快餐店内,有一位老人坐了几个小时也不离开,可能需要救助。很快,民警来到这家快餐店,这位身材瘦小的老太太独自坐在店里的一个角落上,她衣着干净整洁,不像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只见她始终将双手抱在胸前,一副气鼓鼓的样子,不管民警及周围好心群众怎么劝说,就是不开口说话。

老人似乎是有心事,于是民警不再追问她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而是坐下来,从她随身携带的编织袋说起,与其拉起了家常。民警看到口袋里有些瓶瓶罐罐,应该是捡拾的垃圾,难道老婆婆真的是以捡破烂为生的流浪者?随着聊天的深入,民警也得到了更多信息。

老婆婆姓陈,今年已是九十岁高龄,与儿子住在一起,不愁吃也不愁穿。然而,也许是劳动了一辈子,习惯难以改变,陈婆婆经常趁家人不注意,跑出来捡垃圾换钱。对于老母亲这种行为儿子非常不支持,认为有些“丢人”,外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儿女不孝顺。当天早上吃过早饭,陈婆婆又要出门捡垃圾,儿子数落了他几句,老人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出来的时候还不忘带着编织袋。沿途捡了几个瓶子,便来到三峡广场,钻进快餐店坐着发呆,店员过来搭话,她也不开腔,看起来很倔强。后来,好心市民看到她坐了半天也不走,以为婆婆是迷路的老人,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快餐店的服务员也向民警证实了此事,他们经常看到这位婆婆在三峡广场附近转悠,捡拾塑料瓶,累了就会走进快餐店里坐下休息,休息10多分钟老人就会离开。“老婆婆以前只是坐一会儿就走,今天却坐了几个小时。”随后,民警联系上了陈婆婆的儿子,叮嘱其除了照料好母亲生活起居外,更要尊重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并尽快过来将她接回去。

民警提醒,人到了一定年纪后,其思维行为会发生改变,甚至是任性古怪。对于某些生活行为,也许儿女们无法理解,只要老人能感受到快乐就好,切忌一味指责埋怨推三阻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