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今年重庆6家旅行社停业整顿
12-25 17:45:58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我市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责令6家旅行社停业整顿,吊销1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预计全市旅游投诉下降30%。

6家旅行社停业整顿

据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市文旅委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开展了“利剑行动-1”和“利剑行动-2”,以及市内及周边“一日游”专项联合执法检查,以“四黑”为重点,严厉打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

共开展执法检查1625次,出动检查人员5394人次,检查旅游企业2460家次,全市共作出行政处罚107件,累计罚没款146.78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33.2%。

其中,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办理立案99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53件,累计罚没款109.9万元,同时责令6家旅行社停业整顿,吊销1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进一步加强投诉受理,及时处理各类旅游投诉,旅游投诉大幅下降,预计下降率30%左右。

继续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规行为

据介绍,2019年,市文旅委将继续强力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以整治“四黑”为重点,继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一日游”“两江游”“三峡游”专项整治行动。以主城区特别是渝中区和沙坪坝区为整治重点,集中抓好重点区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将加强对旅游投诉处理的督导,每月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新年将至,市文化旅游委组成13小组,督导检查主城区人流密集景区和高寒地区冰雪项目的旅游安全,在“三夜两节”期间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