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澳大桥至两路口南北分流道通车了!
12-29 22:2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_副本.jpg

好消息!29日晚上10点,随着车辆驶上渝澳大桥-两路口南北分流道(上行线),这条路正式通车了!通车后,驾车从渝澳大桥到两路口只要两分钟,高峰期可以节约10多分钟,也可以给牛角沱立交、上清寺转盘、两路口环道“减压”。元旦节,市民可以去体验了!

通车是分流道上行线

4_副本.jpg

1_副本.jpg

渝澳大桥容易堵车,是很多车主的感觉,特别是从渝澳大桥到两路口,下桥的时候车多拥挤,而且要经过上清寺转盘,高峰时期交通压力大。  

为了缓解这一带的交通拥堵状况,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2012年12月底开工建设,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重庆城投集团作为项目业主,在市城乡建委等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市国资委和渝中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参建各方的密切配合下,城投集团全力组织实施项目建设,确保了项目于2018年12月底竣工通车。

目前修建的是上行线,起于渝澳大桥往上清寺高架匝道,以隧道形式上跨向阳、八一隧道,沿体育路汇至长江一路。全长1000米,其中隧道长350米,总投资约2.3亿。

四周是高密度建筑群

重庆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项目位于渝中核心区域,施工区域两边紧邻居民楼等高大建筑物群,管网迁改、交通组织等难度极大。特别是体育路隧道北侧紧邻观叶山庄居民楼,施工期间的作业面距离最近处约为1.8米,施工完成后最小距离约3.1米。

为了把影响降到最低,重庆城投集团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参建单位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通过将隧道开挖方式由明挖调整为半盖挖、增设大型钢便桥解决周边居民施工期间的出行困难、增加居民楼24小时安全监测等措施,在保障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条件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给牛角沱上清寺减压

5_副本.jpg

3_副本.jpg

项目如何为交通分流?通车后,从江北往大坪方向的车辆(货车、大型客车除外),可以从渝澳大桥上清寺端经体育路隧道后直接到达长江一路,不再绕行两路口环道,从而打通了江北与大坪方向的直接联系,缓解目前两路口环道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看到,上行线入口就在轨道三号线牛角沱站旁,当你驾车从江北区往渝中区方向,在渝澳大桥下桥时就能看到。沿着这条路一直往上走,出口位于两路口跳伞塔,也就是市急救中心附近,非常方便。

渝澳大桥与长江一路打通后,极大缓解两路口环道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市民从渝澳大桥到两路口多了一条捷径,也给牛角沱立交、上清寺转盘、两路口环道“减压”。也就是说,你开车从渝澳大桥下道,直接通过渝澳大桥-两路口南北分流道,分分钟“刹拢”市急救中心附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